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太行赤子》制片人刘小冉:“稳”“准”“精”是我的原则

2018年06月15日16:04 | 来源:东北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太行赤子》制片人刘小冉:“稳”“准”“精”是我的原则

  2018年的电视剧市场与往年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古装剧IP退去热潮,现实主义题材强势回归观众视野。因此,要想在众多现实题材大剧中脱颖而出,不仅要具备生活的广度,时间的厚度,更要有思想的深度。正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热播的现实题材英模剧《太行赤子》自播出以来,收视、口碑持续走高,稳居收视榜前列,与其说冉冉昇起影业借着现实题材大剧的春风大放异彩,不如说它精准地把握住了时代的脉搏。该剧立意深远、制作精良,让观众眼前一亮。

  冉冉昇起影业自成立之初,就定下了坚持内容为本、力争做良心剧的原则。面对《太行赤子》引发的题材热议,制片人刘小冉总结,无论是什么题材的作品,回归初心、回归品质才是重心,也是关键,另一方面她也总结出了其制片的品质要求,即做到:“稳”“准”“精”。

  “稳”,就是稳扎稳打,从内容出发

  《太行赤子》播出后,李保国教授择一事、终一生,将科技扶贫作为自己的毕生目标,看到更多观众通过荧屏感悟到了“太行新愚公”的精神内涵,这让身为制片人的刘小冉倍感欣慰。

  在众多现实题材佳作中突出重围,谈到选择《太行赤子》的初衷时,刘小冉表示,好的故事好的内容一定是能够打动人心的。“我们最终选定了《太行赤子》,是因为这是真实的故事,是讲述李保国老师生平事迹的,很打动我,我相信拍成影视作品将会感动更多人。”

  冉冉昇起影业深耕现实题材,一年磨一剑,通过人物传记的形式深挖“太行新愚公”的精神内涵。冉冉昇起影业坚持“内容为本”的原则踏实做剧,为了真实还原农村改革的点滴变化,剧组深入太行山体验生活,了解农民生活变迁。刘小冉介绍,“在拍摄之前,我们走访了李保国老师生前的学校,也走过李保国老师及其工作团队工作过的轨迹,同时,我们也翻阅了大量的书籍、资料,采访了李老师身边的人,以及李老师的爱人、儿子,做了大量走访调查工作,力争在框架上和细节上真实保留原型”。无论是题材选择还是内容制作,冉冉昇起影业坚定信念,始终坚持稳扎稳打,用实力说话。

  “准”,就是找准正确的市场定位

  在电视剧市场多维度的快速发展中,也显现诸如“披着现实外衣的恋爱题材”等现实题材同质化的弊端,而冉冉昇起影业力图在观众审美不断变化的多元市场中寻找自己的定位与发展。自创立之初,冉冉昇起影业就以“打造行业标杆”作为行业信仰,以此形成自己独特的风格,自成一派。此次,选择《太行赤子》作为起跑的第一枪,冉冉昇起影业主动扛起时代旗帜,秉承社会责任,让英模题材强势回归大众视野。同时,感谢中央电视台这个电视观众达十亿人以上的权威媒体平台给冉冉昇起影业提供了一个广阔的舞台,以此展现冉冉昇起影业的行业信仰和精神内核。准确的内容定位、准确的自我定位,与准确的平台定位,助力冉冉昇起影业强力出击。

  冉冉昇起影业植根现实生活,通过影视艺术这一传播载体,让更多的人感悟剧中蕴含的精神内涵与英模正能量,这也是冉冉昇起影业的精神内核与文化风骨。与以往农村现实题材电视剧不同的是,《太行赤子》故事背景跨度年代较大,加大了制片的难度,在演员造型的复刻,以及不同年代的道具运用上,冉冉昇起团队都付出了巨大的努力,这也体现了冉冉昇起影业的诚意和初心:“冉冉昇起影业深耕作品内容的同时,形成了自己独特的风格,不盲从不跟风,只做最好的自己”。

  “精”,就是追求卓越,精益求精

  刘小冉坦言,“作为冉冉昇起影业推出的第一部电视剧,《太行赤子》在拍摄中确实遇到过许多困难,但大家从未想过放弃,冉冉昇起影业也是这样,一旦有了目标,大家就会奋力前进。冉冉昇起影业正如公司名字一样,脚踏实地,冉冉昇起。”

  在纷繁复杂的电视剧市场中,要占得席位不仅需要勇气,还需要不断追求卓越,对工作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精益求精,是对金牌品质的坚持和执着,是一个臻于至善的过程。冉冉昇起影业是一个善于完善细节的团队,坚持对细节问题不放松,由始至终做好每一步,这也是团队应该做,也必须做好的事。不因困难而退缩,不因畏惧而放弃,冉冉昇起影业也将朝着目标继续发力。刘小冉表示,“下一阶段冉冉昇起影业在继续做好现实主义题材影视作品,为时代讴歌,为英雄抒怀的同时,秉持始终如一精益求精的态度,着力打造自己的影视学校、影视基地,也是冉冉昇起影业全产业链、多元化发展的一个规划。我们在影视制作、基地建设、学员培训等方面不断提高、不断完善,但最重要的还是将当下的事情扎扎实实的做好。”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