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路过未来》:漂泊在外的异乡人,它懂你的辛酸【4】

2018年05月19日09:46 |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小字号

 

 

  混在北京

  年代:1995

  演员:张国立 剧雪 奚美娟 冯远征 方子哥等

  导演:何群

  简介:北京向导出版社许多中青年职工都住在一座普通的筒子楼中。他们许多人都是分配来的大学生或研究生,在北京的生活中逐渐组合、演变成了一个个小家庭。搞评论的研究生沙新非常看不惯楼里肮脏的居住环境,认为一群受过高等教育的知识分子居然能如此麻木、自私的生活着。美术编辑季子,不愿随波逐流,却令她非常苦恼。筒子楼里爆发了住房风波,出版社也在进行改革的风波,都在考验着这群年轻人……

  打工皇帝

  年代:1985

  演员:许冠杰 泰迪罗宾 徐克 王祖贤 关海山 鲍汉琳 胡大为 吴孟达等

  导演:徐克

  简介:面包厂的阿忍(许冠杰 饰)和拖车厂的阿神(徐克 饰)、阿庆(泰迪罗宾 饰)因一场小车祸双双丢掉工作。阿忍面对抚养自己长大母亲只得谎言应付,阿庆则跟随好友阿神回家,暂时住在同一屋檐下。 所谓不打不相识,三人因此事件却成为了好朋友,最终进入皇帝面厂工作,但上班第一天便遇到了麻烦。车间主任(吴孟达 饰)和厂长任人唯亲,颠倒黑白,为包庇一个犯错的女人企图开除三人顶包。多亏董事长女儿阿美(王祖贤 饰)帮助才保住工作。自此,三个好朋友连同阿美与腐败的厂长一伙展开了笑料百出的斗智赛……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