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笔畅校园谈唱会开启趣聊往事鼓励青年坚守梦想

2018年05月14日16:24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5月14日电(记者李岩)昨天下午,周笔畅校园谈唱会在西安交通大学拉开序幕。刚刚结束英国音乐进修的周笔畅走进大学校园,与同学生们来了一次打破界限的交流。在西安交大周笔畅就背包旅行与学生代表展开有趣探讨,用迷你live秀分享了自己的音乐梦想,和热门金曲《最美的期待》创作背后,引发现场数千学生大合唱。

谈唱会开篇,周笔畅Not Typical巡演纪录片首度进行展播,“内容比光环重要”、“最理想的生活状态是,可以把喜欢的东西当成事业”,当纪录片中周笔畅的声音响起,不少学生频频点头,被其中周笔畅许多感人至深的话语打动。34分钟的浓缩版纪录片,历经一整年环球贴身跟拍,近千小时素材精剪,片中梁翘柏、陈珊妮、杨幂、张碧晨等周笔畅的圈内好友集体入镜,多维度还原最真实的周笔畅,揭露她出道13年来关于坚持和进化的成长故事。当片中杨幂说到“听着她的歌长大的”时台下的学生们直接笑倒。

精彩的纪录片结束时,学生们意犹未尽地悄声讨论。随后在学生们的期待中,身穿蓝色西装的周笔畅微笑着登场,与特邀主持人——深度访谈节目《易时间》主持人,前《南方人物周刊》高级主笔易立竞,围绕旅行等话题与学生们对谈。周笔畅暖心分享了自己的旅行经验,引发许多在场学生的共鸣,比如,最节省的一次旅行经历是和父母朋友一起去稻城,住青旅,虽然除了自己所有人都因高原反应而无法出门玩耍,但对于周笔畅来说这也是一次不同寻常的经历。

活动当天正值母亲节,周笔畅也表示无论工作多忙,都会抽时间带着爸妈出去旅行,和父母旅行都会自己全程负责订票酒店和交通,看到父母玩的开心,心里也会很满足。而她也同样喜欢独自出门旅行,经常开启穷游模式,甚至坐经济舱。最远坐破冰船去过北极,在船上只有风声与船行进的声音,所有的景色都是白的,周笔畅说那是她觉得离自己最近的一刻,像是在另外一个空间,只有自己,这样的感觉是日常生活中无法体会的。

喜欢冒险的周笔畅还钻过火山地心,然而无论是冒险,还是慢节奏感受城市,周笔畅直言在旅行中遇见的人,看过的世界,都会让自己对于这个世界拥有更多认知,也会更加了解自己,旅行是找回自己的一个方式。对于周笔畅分享的旅行态度,很多学生都表示很受启发。

与同学们分享旅行心得后,周笔畅还带来了热门金曲《最美的期待》,开启了小型live演出。同学们挥舞荧光棒,兴奋无比的加入大合唱,迷你live秒变“万人演唱会”。随后,周笔畅还特别献上了《别忘了》、《关于我们》等歌曲,希望用音乐来鼓励即将走向社会的学生朋友们不忘出心,勇敢踏如社会之门。伴随西安首站的热烈反响,第二站将在5月19日广州华南理工大学开启。

(责编:岳弘彬、曹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