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第25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闭幕 张震、周迅分获最佳男女演员奖

2018年05月08日09:4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第25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闭幕 张震、周迅分获最佳男女演员奖

  第25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6日晚在京闭幕,现场共揭晓和颁发了15项大奖,冯小刚、张震、周迅分获最佳导演奖、最佳男演员奖和最佳女演员奖,《红海行动》获最佳影片奖。

  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是经中宣部(国家电影局)、教育部、北京市政府及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批准,由北京师范大学主办的全国性电影节。二十五年来,始终秉承“青春激情、学术品位、文化意识”的宗旨,坚持以“大学生办、大学生看、大学生拍、大学生评”为特色,保持自身独特的品质和风格。

  本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上,《缝纫机乐队》演员董成鹏获最受大学生欢迎男演员奖,《绣春刀II:修罗战场》演员杨幂获最受大学生欢迎女演员奖,《芳华》演员钟楚曦与苗苗获最佳新人奖,《空天猎》导演李晨获最受大学生欢迎导演奖,《相爱相亲》编剧张艾嘉、游晓颖获最佳编剧奖。此外,影片《暴雪将至》《妖猫传》《不成问题的问题》分获最佳处女作奖、最佳观赏效果奖和最佳艺术探索奖;影片《血战湘江》《十八洞村》获组委会大奖,《村戏》《嘉年华》获评委会大奖,《唐人街探案2》获最受大学生欢迎影片奖。

  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张凯表示,奖项结果展现了大影节的评奖宗旨,也代表了当代大学生的电影喜好,彰显出青春锐气和创新意识。

  据悉,本届电影节参与高校达500余所,国产影片主竞赛单元征集到近300部国产新片,大学生原创影片大赛征集影片4000余部。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