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下一站,别离》李小冉"转型"受关注:年龄没有包袱,角色不受限制

2018年04月28日08:45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李小冉:年龄没有包袱,角色不受限制

  《下一站,别离》剧照

  由李小冉、于和伟主演的都市情感喜剧《下一站,别离》正在江苏卫视热播,该剧以时下最常见的情感问题为蓝本,讲述了新时代都市男女在对爱情心灰意冷后,重新领悟人生与爱情真谛的故事。李小冉在剧中饰演盛夏,此次她变身“毒舌”模式,与于和伟饰演的秋阳上演爆笑婚姻。近日李小冉在北京接受记者专访,对于从偶像剧向中年情感剧“转型”,她笑称自己一点都不介意,并表示自己对各种挑战不受限制。

  广州日报:在《下一站,别离》中你演了一个有强迫症和洁癖的女孩,生活中你是什么样的?

  李小冉:生活中我没她那么强迫症,不过我跟这个角色相似度还挺高的,有点像盛夏,比较执着。

  广州日报:连着两部戏热播,你现在接戏的标准是什么?

  李小冉:之前播的《美好生活》是老中青三代故事,而《下一站,别离》主要是围绕我和于和伟之间相爱相杀展开的,没有那么沉重。我接戏标准挺高的,必须是我喜欢的剧本或者角色。

  广州日报:就这两个角色来说,你自己更贴近哪个呢?

  李小冉:我一开始觉得自己演不了《美好生活》里的梁晓慧,那个角色比较忧郁。《下一站,别离》的剧本是于和伟老师给我的,他看到我身上有盛夏“硬性”的一面。

  广州日报:能谈谈跟张嘉译和于和伟合作的感受吗?

  李小冉:其实我2005年就跟张嘉译第一次合作了,他特别像大哥哥。与于和伟合作得也特别好,他特别了解我,能抓到我的特点,我们是沟通无障碍的。

  广州日报:之前你一直演偶像剧,到现在却经常演中年的爱情剧,心理会有落差吗?

  李小冉:我没觉得有什么落差,40岁还是个可以谈恋爱的年龄。年轻人的爱情冲动一些,中年人的恋爱更像是红酒,通过日积月累的沉淀和接触,慢慢体会对方的好,是不同的感觉。

  广州日报:一般来说女演员到了40岁就开始演妈妈了,但你谈恋爱竟无违和感,如何保养呢?

  李小冉:我很早就演妈了,我觉得无所谓,没有这方面的包袱。当然,保养特别重要,我除了拍戏就是看电影、旅行,喜欢天文学、打游戏,可能因此我的心理年龄比生理年龄要小很多。角色无所谓,我这个年龄段,可以恋爱,也可以演母亲,各种不同的挑战,我不受限制。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