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11日上映 北美票房破10亿美元

2018年05月10日08:32 | 来源:新快报
小字号
原标题:这份漫画超级英雄全家桶,你值得拥有

  《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11日上映

  史上最壮观的超级英雄大集结,网罗超过60位漫威超级英雄共同对抗大反派灭霸。美国队长、钢铁侠、绿巨人、雷神、黑寡妇、鹰眼等“复联”老兵,新加入的蜘蛛侠,还有蚁人、奇异博士、星爵等编外成员都将集体亮相。看到这样的介绍,是不是已经感觉到满满的诚意。

  粉丝们也很买账,北美已于四月开画的《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以下简称《复联3》)仅用11天全球票房破10亿美元,影史第一,早前的纪录是《星球大战:原力觉醒》的12天。至于内地上映会有怎样的成绩,单从上海十周年庆典粉丝的热情度来看,国内影迷们对于漫威送出的十周年礼物看得出早已望眼欲穿。

  从2008年的《钢铁侠》伊始,直到11日即将上映的《复联3》,漫威在这十年间,用19部影片为全球的粉丝打造了一个情感饱满、有声有色的超级英雄宇宙。用漫画改编电影,漫威算是做到了极致。

  看谁最眼尖:

  76个角色都是谁?每句台词是何出处?

  昨日上午,记者在影院提前观看了《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复联3》的故事是紧接着《雷神3:诸神黄昏》,在《雷神3》最后,阿斯加德家园被毁灭,雷神索尔带领着阿斯加德人去往投靠地球的路上,结果路上遇到了灭霸的飞船。

  全片时长150分钟,却不会令人感到丝毫沉闷,剧情紧凑,每个情节每句对话都经过精心设计,都可以从漫威之前的电影中寻找到背后故事和出处。比如空间宝石就贯穿了《雷神1》《美国队长1》《复仇者联盟1》《雷神3》《复联3》等片子;而奇异博士的斗篷也依然是个性十足,它不仅对主人忠心耿耿,也会帮助主人去对付外敌,譬如缠住灭霸的手,让它不能握拳使用无限宝石。漫威迷们在观看过程中必定会心领神会,开心大笑,非漫威迷倒也不必太担心看不懂,虽然会漏掉不少预设的梗,故事线却是清晰明朗的。

  据不完全统计,影片共出场了76个角色,故事分成三条线齐头并进,托尼、蜘蛛侠、奇异博士等人负责直捣灭霸的老巢,美队、黑寡妇、绯红女巫、幻视等人则全力保护心灵宝石,雷神、火箭浣熊、树人忙于打造新的锤子。庞杂的人物加上多条故事线,却没有造成故事走向的杂乱,形散而神不散。除了钢铁侠、奇异博士、雷神这些主要人物推动情节发展外,其他非漫威风云人物,诸如卡魔拉、火箭浣熊、树人格鲁特等,他们的存在也都并非是打酱油,关键时刻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看谁最有爱:

  情感饱满,各类情感令人动容

  虽然60位超级英雄纷至沓来令人应接不暇,他们之间的互相调侃斗嘴却没受到任何影响,典型的漫威式人畜无害的段子和笑点惹得观众开怀大笑。钢铁侠和奇异博士初次见面便互相不待见,嘴碎的托尼因为奇异博士身穿斗篷而戏称他是走错了场子的马戏团演员,而最后现身地球的雷神则直接戏谑美队:“你的胡子是否模仿于我?”

  斗嘴归斗嘴,超级英雄们遇到共同的敌人还是会团结起来一致对外,托尼为了救奇异博士被灭霸打得连滚带爬,险些丧身于灭霸之手,最后靠的是奇异博士交出时间之石换回性命。

  各英雄间的朋友之情外,卡魔拉和星云的姐妹情、灭霸和卡魔拉的父女情、洛基和雷神的兄弟情、钢铁侠和小蜘蛛的师生情、幻视和绯红女巫的爱情,影片也呈现得十分到位。

  谁是第一男主?

  灭霸让一半生命 灰飞烟灭后……

  有趣的是,这一部中虽然有无数超级英雄,然而真正的主角恐怕要归于反派灭霸了。曾经有演员在影片上映前就表示“《复联3》真正的‘明星’是灭霸。我们所有人都围着他转,因为他就是最大的坏人,超级坏蛋,有史以来坏人中的战斗机。”

  灭霸可算是漫威电影里塑造最成功的反派,他绝非脸谱化的纯粹的坏人,而是以更立体化的形象出现。他也有自己的情感,也有一套自己的行世理论。他认为宇宙遭受灾难来自于生命毫无边际的扩张,让有限的资源承受巨大的压力,于是他带领他的军团,进行无种族式地虐杀。正如其扮演者乔什·布洛林所言,灭霸是一个怪胎,他爱得深沉也智商超群,他所有的行为来自于自己独特的理论体系,以致在最后获得所有的无限宝石、手指一挥让一半的生命灰飞烟灭后,独自走上山头看着夕阳时,这个反派满足中带着悲壮的神情、孤单的身影,也会让观众动容。

  《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

  上映日期: 5月11日

  导演:安东尼·罗素、乔·罗素

  主演:小罗伯特·唐尼,乔什·布洛林,克里斯·埃文斯,克里斯·海姆斯沃斯,斯嘉丽·约翰逊,马克·鲁法洛,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克里斯·帕拉特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