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欢乐饭米粒儿》释放有态度的欢笑

2018年04月04日14:1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欢乐饭米粒儿》释放有态度的欢笑

  从生活中汲取好营养,在欢笑中传递好家风。辽宁卫视独创小品剧《欢乐饭米粒儿》将最普通的那些家长里短的小事儿戏剧化演绎,用平凡小事诉说生活哲理。正所谓人生如戏,而辽宁卫视则把人生百态搬上了舞台,以“家常小事”折射民族精神,传播我国优秀传统美德,并不断带给观众新的思考,弘扬正能量。小品《左右为难》通过两个时间相撞的小事,折射出对小区以人为本的本位思考;而小品《一碗水端不平》则在父亲失之平衡的待遇中,让人更加认识到“一个女婿半个儿”的道理。

  俗话说“家家有本难念的经”,重组的家庭这本“经”想要念好就更难了。小品《一碗水端不平》就是一种真实的写照,面对亲生儿子和继子,偏向谁都会让这碗水“端”不平,唯一的方法便是撕掉标签。节目的动人之处还在于,创造出很多温情的“包袱”,例如老范把女婿钱顺风(邵峰饰)视为“半个儿子”,对于当下很多家庭来说就是一个很好的教育示范。孝子的感人事迹被和盘托出后,反而让人有一种真相大白的感觉,而不是刻意煽情,原来老钱(潘长江饰)对小超的“特殊照顾”并非为了讨好自己未来的对象,而是考虑到他孝顺生父时落下的腰损病根。生活中的柴米油盐、琐事真情,就是故事的切入点,观众在视觉亲切之余,更能产生强烈的情感共鸣。

  来源于生活的艺术作品,总能为观众带来亲切感与代入感,《欢乐饭米粒儿》集家的温情与喜剧幽默为一体,在模式创新中释放喜剧的正能量,在笑声中传递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多精彩,敬请锁定辽宁卫视《欢乐饭米粒儿》每周一21:20首播,每周日21:20重播。

(责编:吴亚雄、蒋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