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我们的师父》首站拜师牛犇 徒弟们学到的是人生态度

2019年03月29日08:19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我们的师父》剧照

湖南卫视全新综艺《我们的师父》昨日在长沙举办看片会。节目中,于晓光、大张伟、刘宇宁和董思成踏上拜师之旅,他们的首位师父是著名演员、老艺术家牛犇。看片会后接受媒体采访时,几位“徒弟”不约而同表示,在三天两晚的学习中,他们从师父身上学到的是人生态度。

据悉,节目将于本周六晚在湖南卫视播出。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节目组透露,从影70年,牛犇有着自己独特的人生准则、职业素养和生活习惯,这也是《我们的师父》节目组决定邀请他作为首站录制师父的原因。对于面临40不惑的大师兄于晓光来说,和师父一起生活学习可以去找到新人生的方向;对于搞怪又不循规蹈矩的二师兄大张伟来说,和师父共同生活考验的是传统的师徒关系;对于三师兄刘宇宁来说,由于从小和爷爷住在一起,和师父在一起,就像对自己的爷爷那样充满亲切感;对于年龄最小的董思成来说,和有着半个多世纪年龄差的师父一起生活,能够开拓自己的思想,启迪自己的人生。

看完首期节目片段后,回想起拜师牛犇的三天两晚,刘宇宁感慨称,虽然表演上并没有太多收获,但“收获的是师父在人生当中的态度。能有机会向这样的老艺术家学习,对于我这个新人来说是非常难得的”。

于晓光也表示:“收获太多了。牛犇老师作为一个艺术家,作为一个公众人物,怎么自己立‘正’了,又是怎么做到守正创新——师父身上的点点滴滴对我们意义特别大。”

大张伟印象最深的则是牛犇老师“笑对人生”的态度,“老师随和可爱,即使是一些人生当中的挫折、灾难,老师也是用谈笑风生的方式来告诉我们,这种态度感染了我们”。

作为团队中的小师弟,董思成则表示,拜师过程学到的东西可能需要慢慢吸收,“对我来说是终身受益的”。(莫斯其格)

(责编:李慧博、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