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本网原创

《南极之恋》上映在即:在世界尽头相濡以沫【3】

2018年01月31日08:15 |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小字号

在看《南极之恋》前先来“学习”一下这些专业术语

极光:

影片中女主人公非常喜欢极光,地球的极光来自地球磁层和太阳的高能带电粒子流(太阳风)使高层大气分子或原子激发(或电离)而产生。极光产生的条件有三个:大气、磁场、高能带电粒子,缺一不可。

地转偏向力:

地转偏向力是由于地球自转而使地球表面运动物体受到与其运动方向相垂直的力,地球自西向东自转,南半球左偏,在极地最显著。在电影中,主人公外出寻找援助,地转偏向力的存在会影响他的行进方向。

中国南极长城站、中山站、昆仑站、泰山站

南极科考站:

自人类发现了南极洲之后约半个世纪,就有不少科学家们去探索白色大陆的奥秘,开展一些初期的科学考察活动,南极科考站由此建立。最早建立的科学考察站是阿根廷的奥长达斯站。

我国在南极先后建立了长城站、中山站、昆仑站和泰山站四个科学考察站(图中从左至右、从上之下),并于2017年11月派出第34次南极科学考察队。

雪盲症:

由于眼睛视网膜受到强光刺激引起暂时性失明的一种症状。雪地对日光的反射率可达到近95%,直视雪地正如同直视阳光。电影中男主人公由于没有墨镜等设备而暂时性失明。

(责编:韦衍行、汤诗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