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本网原创

《南极之恋》上映在即:在世界尽头相濡以沫【2】

2018年01月31日08:15 |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小字号

电影拍摄:行路万难,苦中作乐

剧组人员在从乌斯怀亚去往南极的路途中,就险些上演了《泰坦尼克号》——在穿越“魔鬼西风带”时,海面的状况比预想的糟糕太多,剧组乘坐的船差点在浮冰海域迷失。

在比原定时间晚了26个小时之后,《南极之恋》剧组的成员终于成功登陆,在将2.5吨拍摄设备和8吨生活保障物资安全搬运上岸以后,立刻进入了高度紧张的工作状态——他们将在南极展开长达28天的拍摄过程

南极变幻万千的地势和陡峭的冰峰,大多数时候都让车难以行进,只能徒步翻越一座座山坡。狂风肆虐,剧组每个人都背着几十斤的器材艰难移动,及膝的雪地经常让人走到脱力,或者深陷雪坑无法自拔

作为本片的主演之一,赵又廷也成为了首位登上南极进行电影拍摄的华人演员。但南极并没有对他“网开一面”,在拍摄的过程中,仍然遇到了重重困难。由于没有护目设备,赵又廷也难以避免地患上了雪盲症。但为了进度,赵又廷也就只休息了一天便继续拍摄。

虽然南极的壮丽冰川一览无遗,但“看出去哪里都一样”,长城站队员也表示:“这里没有坐标全凭感觉,开出去就是路,不开过去就是一片荒野。”为了协助拍摄圆满完成,长城科考站不仅派出价值600万的越野车供剧组转移,更分出2辆雪地车运送摄影器材,智利海军站也友情贡献雪地皮卡。

为了保护南极地区的生态环境,剧组在每个细节上都尤为小心。就拿“方便”这件事来说,包括导演吴有音、主演赵又廷在内的全体成员都自备尿袋。虽然多有不便,但赵又廷仍调侃说:“用完之后放到衣服里,有保暖的效果!”

幕后制作:“镀金”团队,星光熠熠

除了在南极的剧组人员尽心尽力之外,《南极之恋》的幕后制作团队也堪称“镀金”级别,星光熠熠,为电影最后的“试炼”保驾护航。

影片的监制是知名电影导演关锦鹏。他曾经凭借《胭脂扣》获得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导演,并监制了《致青春》等多部优秀电影。

担任影片配乐的是来自日本的大师久石让。《千与千寻》《哈尔的移动城堡》等作品已经家喻户晓,而《太阳照常升起》《让子弹飞》等电影也让中国观众了解到了这位配乐大师的魅力。

这些名字还不够震撼?那我们继续往下看:

曾经凭借《2046》获得香港金像奖最佳摄影黎耀辉为电影掌镜

美术指导林木则是第49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美术设计奖的得主

视效总监一职由金旭担任,他凭借着《智取威虎山》拿到了金马奖的最佳视觉效果

影片中来自南极的声音由富康为大家传达,当年他依靠《推拿》获得了第51届金马奖的最佳音效奖

此外,虽然电影进行了实地拍摄,但很多画面仍要借用现代影像技术完成。为此,电影也请了国内外顶尖的特效制作团队为电影打造CG画面。

(责编:韦衍行、汤诗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