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细数那些做过配音的明星 哪些人的声音让你意想不到!【8】

2018年01月18日08:19 |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小字号

刘纯燕

金龟子(刘纯燕)从1991年起主持《大风车》节目,深受全国小观众的喜爱。除了主持上的建树,金龟子可是配音老前辈。早在读大学时,她就已经是当时小有名气的配音演员,有着扎实的配音功底。

《米老鼠和唐老鸭》里的米妮、《铁壁阿童木》里的阿童木、《哆啦A梦》里的机器猫、《大头儿子小头爸爸》里的大头儿子、《冰雪女王 》里的格尔达……都由金龟子配音,她塑造了多个极具辨识度的声音形象。

此外,她对主流影视剧配音一样有所涉猎,《红楼梦》里的袭人、《三国演义》里的貂蝉等角也出自金龟子之手。

代表作:《红楼梦》、《三国演义》、《哆啦A梦》、《大头儿子小头爸爸》等

(责编:温璐、吴亚雄)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