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多支篮球国家队将密集参加大赛 新赛季CBA联赛预计10月中下旬打响

2023年05月19日09:1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9日电 (记者郝帅)记者18日从中国篮球协会获悉,多支国家篮球队将根据“2023年国家队大赛计划”密集出战多项大赛,同时新赛季CBA联赛则计划于10月中下旬揭幕。

2023年国家队大赛计划。图片来源:中国篮球协会。

据中国篮球协会副主席徐济成介绍,根据“2023年国家队大赛计划”安排,多支篮球国家队将分别参加:5月30日至6月4日举行的三人篮球世界杯,6月24日至7月2日举行的U19男篮世界杯,6月26日至7月2日举行的女篮亚洲杯,7月15日至7月23日举行的U19女篮世界杯,以及8月25日至9月10日举行的男篮世界杯和9月底即将开幕的杭州亚运会,赛程可谓非常密集。

谈到中国男篮备战世界杯的具体规划时,徐济成表示:“球队将于6月23日在青岛开启为期两周的集训;7月上旬前往斯洛文尼亚开启欧洲拉练,将与克罗地亚、斯洛文尼亚、埃及、意大利、佛得角、土耳其几支国家队进行热身赛;8月上旬前往德国参加超级杯,对手包括德国、加拿大、新西兰;8月中旬回国参加1-2场热身赛后,将前往马尼拉参加男篮世界杯。”

2023年男篮世界杯备战计划。图片来源:中国篮球协会

2022-2023赛季CBA联赛已于5月15日结束,中篮联(北京)体育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张雄就相关情况接受了记者采访。他说:“本赛季季后赛历时43天,总共进行了27场比赛(因上海久事、苏州肯帝亚消极比赛,三场比赛未被统计在内)。其中有8场分差在10分以内,这个比例虽然与上赛季季后赛相比有所下降,但比赛争夺的激烈程度只增不减,尤其是两组半决赛,在五场三胜制的赛制下都打到了第五场决胜。”

此外,CBA季后赛在线上线下均受到了极高的关注。张雄表示:“本赛季CBA季后赛中使用的主场场馆,有6个场馆的座位数超过一万,上座率居高不下。在媒体端,季后赛和总决赛的平均收视率都全面高于上赛季。”张雄透露,按照目前的时间规划,新赛季CBA联赛预计将在10月20日打响。

(责编:杨虞波罗、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