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2023年男足亚洲杯分组出炉 中国队与东道主卡塔尔同组

2023年05月12日07:4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2023年男足亚洲杯分组出炉 中国队与东道主卡塔尔同组

2023年男足亚洲杯抽签仪式当地时间11日在卡塔尔多哈举行。经过抽签,中国队与东道主卡塔尔队、塔吉克斯坦队和黎巴嫩队分在A组。

亚洲杯是亚足联主办的亚洲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大的足球赛事,从1956年至今,每四年举办一届。去年10月,亚足联投票决定卡塔尔成为2023年亚洲杯举办地。这是继1988年和2011年后,卡塔尔第三次举办该项赛事。

2019年阿联酋亚洲杯决赛中,卡塔尔队击败日本队夺冠,因此卡塔尔队将以卫冕冠军、东道主的双重身份参加2023年亚洲杯。本届亚洲杯决赛阶段共有24支球队参赛,按照国际足联最新一期国家队排名,分为四个档次,每档6支球队;抽签产生6个小组,每个小组4支球队。

中国足协派出由足协副主席孙雯率领的5人代表团赴现场参加抽签活动,孙雯还作为嘉宾直接参与抽签,中国队为第二档次球队。最终,卡塔尔队与中国队、塔吉克斯坦队、黎巴嫩队分在A组。本届赛事国足小组赛对阵顺序也随之确定,首战将迎战塔吉克斯坦队,次轮对阵黎巴嫩队,末轮遭遇卡塔尔队。

按照比赛规则,小组前两名以及4支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名晋级16强,随后以单场淘汰制方式决出各阶段晋级球队,直至冠军诞生。

由于卡塔尔夏季天气炎热,2023年亚洲杯将于2024年1月12日至2月10日举行。

(责编:鲁婧、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