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苏迪曼杯:中国队小组赛全胜强势晋级 八强战将对阵印尼队

2023年05月19日08:5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9日电 (记者欧兴荣)2023年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18日结束小组赛争夺,中国队以总比分5:0击败丹麦队,三战全胜一场未输,以小组头名的身份昂首晋级八强。1/4决赛,中国队将对阵印尼队。

小组赛前两轮,中国队和丹麦队均两战两胜,是A组实力最强的两支队伍。丹麦队是欧洲羽毛球混合团体赛冠军,而且上届苏迪曼杯1/4决赛给中国队制造了很大麻烦,本场比赛中国队不敢轻敌,除了男单外,其他四个单项均派出世界排名最高的选手或组合。但丹麦队似乎留力准备淘汰赛,头号男单安赛龙没有出场,混双和女单也没有派出排名最高的球员。

首先进行的混双对决,郑思维/黄雅琼对阵世界排名第31位的马蒂亚斯/马厄隆。“雅思组合”首局以21:9轻松获胜,第二局对手顽强反抗,“雅思组合”顶住压力以21:19胜出,为中国队先得1分。第二场男单比拼,新科全英赛冠军李诗沣对阵世界第19名的格姆克,两人鏖战三场,耗时89分钟,李诗沣以大比分2:1艰难战胜对手,为中国队再夺1分。第三场女单较量,东京奥运会冠军陈雨菲对阵莱恩,由于双方实力上的差距,陈雨菲很快就以大比分2:0击败对手,为中国队锁定小组头名。

小组赛阶段需打满五场。随后男双刘雨辰/欧烜屹登场,对阵阿斯特鲁普/拉斯姆森,国羽组合首局以21:14获胜,第二局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遭对手以21:19逆转,好在决胜局中还是以21:11胜出。最后一场女双比赛,陈清晨/贾一凡以大比分2:0击败麦肯/蒂格森。至此,中国队小组赛三战全胜,并且全部都是以5:0过关。

小组赛三轮过后,四个小组均决出前两名,八强队伍也全部产生。中国队和丹麦队分列A组前两名,B组前两名分别为泰国队和印尼队,马来西亚队和中国台北队分获C组头两名,D组韩国队列第一,日本队屈居第二。根据规则,中国队和韩国队作为头号和二号种子分别镇守上、下半区。

随后进行1/4决赛对阵抽签,上半区的两场1/4决赛为中国队对阵印尼队,泰国队遭遇日本队;下半区的两场1/4决赛为马来西亚队迎战丹麦队,韩国队与中国台北队对决。

1/4决赛将在5月19日打响,半决赛在20日进行,21日下午举行决赛。

(责编:杨虞波罗、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