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2023年苏迪曼杯观赛指南来了 国羽卫冕之路不要错过

人民网记者 欧兴荣
2023年05月13日08:3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苏迪曼杯,又称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1989年开始举办,两年一届,在奇数年举行。由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和混合双打这五个项目组成,是代表羽毛球整体水平最重要的世界大赛,与汤姆斯杯和尤伯杯齐名。

此前举行了17届苏迪曼杯,共有3支队伍曾经夺冠,其中印尼队1次,韩国队4次,而中国队以12次高居夺冠数榜首,包括一个四连冠和一个六连冠,还在2019年和2021年实现了两连冠。

第18届苏迪曼杯将于2023年5月14日至21日在中国江苏省苏州市举行,这是中国继2005、2009、2011、2015和2019年后第六次承办此项赛事。共有16支队伍参加本届赛事,分在4个小组,每个小组各有一支种子队,分别为中国队、印尼队、马来西亚队和日本队。小组赛阶段各参赛队要打满五场比赛,进入淘汰赛阶段则采用五场三胜制。

分组情况如下:

A组:中国队、丹麦队、新加坡队、埃及队

B组:印尼队、泰国队、德国队、加拿大队

C组:马来西亚队、中国台北队、印度队、澳大利亚队

D组:日本队、韩国队、法国队、英格兰队

中国羽毛球队基于运动员世界排名、国际比赛表现和年轻人培养等方面因素综合考虑,经队委会讨论提出名单并报中国羽毛球协会主席办公会研究决定,确定中国羽毛球队20人参赛名单。

具体名单如下

男单:石宇奇、李诗沣、陆光祖

女单:陈雨菲、何冰娇、王祉怡

男双:刘雨辰/欧烜屹、梁伟铿/王昶

女双:陈清晨/贾一凡、郑雨/张殊贤、刘圣书/谭宁

混双:郑思维/黄雅琼、冯彦哲/黄东萍

中国队小组赛程如下

5月14日17时:中国队 VS 埃及队

5月16日17时:中国队 VS 新加坡队

5月18日17时:中国队 VS 丹麦队

2023年苏迪曼杯竞赛日程。图片来源:中国羽毛球协会微信公众号

相关链接:

2023年苏迪曼杯明日开幕 国羽力争三连冠并冲击巴黎奥运资格

(责编:孙红丽、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