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星舞汇-青少年霹雳舞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2023年04月10日08:5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0日电 (郝帅)由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主办、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支持的“星舞汇-青少年霹雳舞系列活动”日前正式启动。从4月7日起,参赛选手可以按照相关要求在青春之舞组和大众天团组两个组别进行参赛投稿作品,有机会获得卓越舞者、璀璨舞者、人气舞者等荣誉并获得相应的奖品。

作为巴黎2024奥运会新晋正式比赛项目,霹雳舞因引领街头文化潮流而深受越来越多年轻人的喜爱。据悉,本次系列活动特别邀请中国霹雳舞国家队队员亲自为参赛选手示范动作,根据赛制,此次组委会提供的20个规定霹雳舞动作视频,全部由今年1月份新组建的中国霹雳舞国家队八名队员亲自演绎,包括男子组的商小宇、亓祥宇、张鑫杰、于子昂和女子组的刘清漪、曾莹莹、郑子妍、彭莹。这八名国家队队员代表着国内甚至国际霹雳舞运动的最高水平。

霹雳舞动作分为TopRock(摇滚步)、Footwork(腿部动作)、Freeze(空中定格)、Power Move(整体移动)四大内容,有大量手撑地的快速脚步移动、各种倒立定格动作,以及在地板上或者空中匪夷所思的高难度旋转。中国霹雳舞国家队拣选了20个动作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和动作示范,同时还营造现场比赛氛围,打造了四场Battle秀。

为了让更多的年轻群体能够参与到霹雳舞这项运动并感受这项运动的魅力,组委会广发英雄帖,通过网络平台全方位展现每位霹雳舞选手的春春风采。为了保证参赛作品评选的公正与公平,此次活动的上传、点赞时间为4月7日至4月29日,评选时间为4月30日至5月7日。此次活动的青春之舞组(U14)组、大众天团组两个组别优秀选手,有机会获得参加线下互动活动以及杭州亚运会霹雳舞观赛票。

(责编:赵竹青、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