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第33届中国围棋名人战:柯洁首夺挑战权 将与芈昱廷争“名人”

2023年04月03日19:5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3日电 (记者李乃妍)4月3日,“中吉号杯”第33届中国围棋名人战挑战者决定战在深圳龙华进行,柯洁九段执黑中盘战胜杨楷文九段,首次夺得名人战挑战权。柯洁将与现任“名人”芈昱廷九段通过三番棋争夺“名人”头衔。

本局序盘阶段杨楷文发挥相当完美,早早确立了优势。中盘时柯洁抓住对方的缓手追回了局面,此后在棋盘左边出现了戏剧性一幕。先是杨楷文114手出现了严重失误,而紧接着柯洁115是更大的失误,局后柯洁说当时在中腹出现了误算。此时杨楷文如果吃住左边黑棋,白优势明显,可惜杨楷文在判断上取舍失当,放黑棋活路转而吃中腹黑子,棋局再次回到均衡状态。

接下来在围中腹的过程中杨楷文着法不够严密,被柯洁机敏跨出之后,杨楷文下出了“接”的败着,白棋形势瞬间垮掉。之后棋局虽又进行了八九十手,但胜负已不可动摇,最终柯洁233手中盘获胜,夺得挑战权,将与现任“名人”芈昱廷进行三番棋对决。

“中吉号杯”第33届中国围棋名人战由人民日报社、中国围棋协会、深圳市龙华区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支持,人民网、人民日报体育部、人民体育、中共深圳市龙华区委宣传部、深圳市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深圳厚势围棋俱乐部有限公司、深圳晚报、香港大湾区围棋促进会、广东东湖棋院、深圳市龙华区围棋协会协办。

相关阅读:

第33届中国围棋名人战:今日柯洁将与杨楷文争夺挑战权

第33届中国围棋名人战四强产生:柯洁对决连笑 党毅飞迎战杨楷文

第33届中国围棋名人战:柯洁、唐韦星、党毅飞等晋级八强

第33届中国围棋名人战16强产生:柯洁、连笑等晋级 李轩豪憾负出局

第33届中国围棋名人战本赛今日迎来首轮角逐

(责编:郭思邈、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