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中国选手刘清漪获顶级霹雳舞大赛全球总决赛外卡

2022年09月17日09:0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选手刘清漪获顶级霹雳舞大赛全球总决赛外卡

  新华社北京9月16日电(记者牛梦彤、肖亚卓)红牛BC One霹雳舞赛事主办方16日在社交媒体上宣布,中国霹雳舞选手刘清漪获全球总决赛外卡,成为首位被邀请直通该赛事全球总决赛的中国女子选手。

  “心情非常激动,在学跳舞一年的时候,我的启蒙老师就告诉我,这个比赛是圈内最大的赛事,当时就希望有一天自己也能参加。”刘清漪告诉记者,她曾经许下心愿,希望可以在19岁之前参加这一赛事。

  “没有想到这么早就可以参加,(听到这个消息)自己有点惊讶,有点蒙。”刘清漪说。

  自中国霹雳舞集训队今年7月开启奥运备战外赛外训以来,年仅16岁的刘清漪在国际比赛上逐渐展露出不俗实力,先是在第11届世界运动会上获得女子组第四名,接着在斯洛伐克举行的Outbreak大赛以及在葡萄牙举办的World Battle比赛中夺冠。

  刘清漪表示这一阶段的训练和比赛让自己的赛事经验和自信心都有了提升,同时会更注重比赛中的动作细节。“非常期待此次比赛,也期待自己有好的发挥。”她说。

  红牛BC One霹雳舞全球总决赛将于11月12日在美国纽约举行。

(责编:孙红丽、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