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全国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联赛乒乓球比赛(常德赛区)落幕

2023年02月28日15:4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28日电 (郝帅)近日,为期两天的全国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联赛乒乓球比赛(常德赛区)在湖南常德市鼎城区体育馆落下帷幕。共有15支青少年乒乓球俱乐部代表队的300名运动员参赛。

比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此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指导,湖南省体育局支持,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常德市文旅广体局、鼎城区人民政府主办。旨在深入贯彻《关于深化体教融合 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引导各级各类体校、学校和社会力量创立青少年体育俱乐部,探索分层级的俱乐部赛事组织管理模式,推动乒乓球体育项目的发展,为建设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做出贡献。

本次赛事采取分组循环+淘汰制,采用中国乒乓球协会审定的最新《乒乓球竞赛规则》,按照年龄组别为单位分别进行比赛,两天时间里,参赛运动员围绕U7-U14八个年龄组别的男子单打和女子单打项目进行激烈角逐。

“我们将乒乓球运动的普及放在学校里,让更多的学生有机会接触乒乓球、了解乒乓球、喜欢乒乓球。”常德市乒乓球协会秘书长李福久说:“常德一直在积极开展体教结合工作,并通过学校社团发现苗子,让孩子们未来可以在乒乓球路上越走越远。”

据了解,全国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联赛由体育总局青少司发起并指导,共设乒乓球、羽毛球、击剑三个项目,陆续在全国20余个城市开赛,赛事的举办将丰富青少年体育赛事体系,促进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健康发展,为广大青少年提供展示自我,勇于拼搏的平台。

(责编:赵竹青、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