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第三届“光影中国”荣誉盛典举办

王雷:演员的自豪感 就是塑造好角色打动观众

2022年12月29日13:3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29日电 (记者刘颖颖)12月28日,由人民网、中国电影家协会联合主办的第三届“光影中国”荣誉盛典在线上举行。在盛典的“光影·传承”篇章中,演员王雷作为“光影大使”分享了自己的光影故事。

《平凡的世界》里的孙少安,《功勋》里的李延年……近年来,王雷塑造了多个令人印象深刻的角色形象。今年11月,他还凭借在《功勋》中的精彩表演,获得第33届电视剧“飞天奖”优秀男演员奖。在他看来,演员这份职业的自豪感,就是塑造好角色,打动观众。“我也真切地体会到老一辈艺术家对艺术理想的执着与追求,他们用毕生的精力为中国电影增光添彩,而他们德艺双馨的人格魅力更加值得我们学习与传承。”

“作为一名演员,我要向老一辈艺术家们学习,少一些杂念,多一些专注;别太爱艺术中的自己,要热爱自己心中的艺术。希望在未来,我能塑造出更多精彩角色,把最好的精神食粮奉献给观众。”王雷动情地说。

相关阅读:

第三届“光影中国”荣誉盛典举行 12项荣誉揭晓

(责编:杨曦、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