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第三届“光影中国”荣誉盛典举办

贾尧:诠释外交官精神 用直击心灵的情怀感动观众

2022年12月29日13:3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29日电 (记者刘颖颖)12月28日,由人民网、中国电影家协会联合主办的第三届“光影中国”荣誉盛典在线上举行,12项荣誉揭晓。《万里归途》获得2021-2022年度荣誉推介电影。

《万里归途》根据真实事件改编,讲述了中国外交人员如何为海外同胞打通回家的路。“《万里归途》从初始的策划、剧本开发到最终拍摄、搬上荧幕,前后历时六年时间。我们从外交官的角度去讲述真实的撤侨故事,他们在海外保护我们的侨民,保护中国所有的同胞,保护国家的利益,展现了过人的沟通能力、勇毅的担当以及很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华策集团副总编辑、《万里归途》策划贾尧说。

贾尧表示,希望通过《万里归途》这部作品,把更多真实可感的烟火气、有血有肉的人性美、更多直击心灵的共鸣带给观众。“我们将继续努力深耕现实主义题材,创作出更多有血有肉的人物,把这些情怀和感动更多地带给大家。”

相关阅读:

第三届“光影中国”荣誉盛典举行 12项荣誉揭晓

(责编:杨曦、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