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飞天奖”优秀男演员获奖者王雷:唯有好作品、好角色才能回馈观众

人民网记者 刘微
2022年11月03日13:5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在塑造《功勋》中李延年这个角色时,我每天都带着一份敬畏之心和满满的感动。”演员王雷在获得第33届电视剧“飞天奖”优秀男演员奖时坦言。11月1日,第33届电视剧“飞天奖”在京揭晓,颁奖典礼结束后,王雷接受了人民网记者的采访。

王雷回忆道,等待宣布获奖名单时是屏住呼吸的感觉,非常紧张,走向领奖台的过程中,更是在不断地调整呼吸。“站在这我要说什么?要感激、感谢的人太多,我用最快的速度在脑子里梳理了一下,就像我上台以后说了一句,这个奖的份量真的太重了。”

电视剧《功勋》剧照。

在电视剧《功勋》中,王雷饰演的是“共和国勋章”获得者、战斗英雄李延年。在之前的演讲中,王雷曾说,“出演李延年,我十分荣幸,也非常谨慎,就像李延年接到夺回346.6高地的任务一样,我把这次创作当成一次使命必达。”

早在开机前看剧本的时候,王雷已经无数次热泪盈眶。在他看来,当扮演上角色时,他要做的是还原那个时代,还原这个人物,所以要把个人的感动藏起来、咽下去,要通过表演,让大家记住李延年,记住战斗英雄的风采。

在获得“飞天奖”后,王雷表示,珍惜每一次创作,把最好的创作水平奉献给观众,是文艺工作者唯一能做的事情。“在演员这条道路上,我的目标始终是坚定的。唯有创作更多好的作品,塑造更多好的角色,才能回馈观众的喜爱。”

(责编:王震、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