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这个冬天,足球火热

2022年12月20日08:15 | 来源:光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这个冬天,足球火热

经历了29天、64场角逐的足球盛宴终于落下帷幕。当阿根廷队队长梅西高擎大力神杯时,阿根廷队第三次加冕,距离他们上一次捧杯已过36年。

作为两位当今世界颇具影响力的球星,梅西和姆巴佩率领他们的球队进入最后决赛。他们联手奉献的这场跌宕起伏的比赛,将成为许多人永恒的记忆。

阿根廷的夺冠之路同样为人津津乐道。他们在开赛后便遭遇当头一棒,首秀被沙特队爆冷逆转。一路走来,他们面对质疑、压力、挑战……但这一切,终究没敌过阿根廷人渴望站上世界之巅的决心和勇气。点球大战胜出后,阿根廷球员尽情相拥,那份喜悦与感动令世界亿万球迷动容。

面对质疑,以出色表现应对的还有为球员搭建舞台的东道主卡塔尔。

从2010年获得世界杯主办权,卡塔尔就一直被欧美媒体和足坛广泛质疑。大赛开始前,欧美对卡塔尔的批评达到了巅峰,甚至引发了欧洲个别国家的所谓“抗议”。然而,当这场足坛盛宴的大幕落下,谁又能不承认这是一届成功的世界杯?

卡塔尔为全世界球迷献上了足以在世界杯历史上排名前列的精彩开幕式,主办方以其最先进、最方便的体育场馆和连接场馆之间的基础设施与交通,让媒体和球迷体验到前所未有的安全、快捷与便利。

在卡塔尔不仅有捧杯的胜利者,不少提前离场的队伍同样谱写了新的纪录,值得铭记:以摩洛哥队、日本队为代表的非洲、亚洲新生力量频频向足球传统强队发起挑战,亚洲球队连续击败3支世界冠军队,3支亚洲球队创纪录地进入16强;摩洛哥队历史性闯入世界杯4强。

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在评价本届世界杯时,用了“令人难以置信的成功”这句评语。至此,卡塔尔世界杯行至终章,让我们留存这份激情与感动,4年后,美加墨世界杯再会。

(本报记者 王东)

(责编:王连香、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