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2022中国男子三人篮球超级联赛收官

2022年12月18日09:0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网海口12月17日电 2022赛季中国男子三人篮球超级联赛(简称超三联赛)16日晚在海口落幕。上海横沙誉民队以16:15战胜上海久事队夺得赛季冠军,上海横沙誉民的朱渊博当选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

  超三联赛是由中国篮球协会主办、中国篮协全资子公司深篮体育(北京)有限公司举办的全国最高水平的三人篮球赛事,也是继CBA、WCBA、NBL后,国内第四个职业篮球赛事。继2021年的过渡赛季后,超三联赛于2022赛季正式步入元年。本赛季自8月4日开赛以来,16支球队先后辗转张家港、重庆、成都、德州、丽江五座城市,经过4个月、11轮的征战,最终决出12支球队会师海口,为总冠军一决高下。

  三人篮球项目目前在国内正处于蓬勃发展阶段,中国篮协副主席徐济成表示:“回顾整个赛季,我们发现三人篮球潜力巨大,即使是在疫情之下,也受到了各地方政府的支持和球迷的欢迎。特别是在张家港的开幕式和海口的闭幕式,都吸引了大量观众驻足观看。超三联赛是一个开放的、共享的舞台,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青少年投身其中。”

  在三人篮球正式成为奥运会比赛项目后,超三联赛为各级国家队输送了颜鹏、郑毅、朱渊博、郭瀚宇等球员。在去年东京奥运会上,中国三人篮球男队是唯一晋级奥运会的三大球男子队伍。

  谈到超三联赛的未来发展,深篮体育总经理严晓明表示:“未来,超三联赛将持续加强体系化建设和可持续发展,在为有梦想的球员提供舞台的同时,争取为国家三人篮球运动培养更多中坚力量。”

(责编:王仁宏、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