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展现东莞篮球风云 “村BA”决赛收官

2022年09月06日07:5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展现东莞篮球风云 “村BA”决赛收官

近日,2022年东莞市成年男子篮球联赛(社区组)决赛正式收官,比赛尽展东莞民间篮球风采。

此次“村BA”决赛在东城桑园社区和温塘社区打响,重现去年的“两袁大战”——桑园队全员姓袁,温塘队半数以上队员姓袁。在经历整场快节奏的攻防拉扯后,东城桑园队以63:49再胜东城温塘队,卫冕联赛社区组总冠军。

“篮球城市”这张靓丽的东莞城市名片,扎根于社区,体现在东莞千万市民的认同感和归属感里。从村、社区到镇街,再到市,从公务员联赛、企业联赛到社区联赛,层层递进的东莞篮球赛事跨过四季、全年无休,市民爱好者们风雨无阻、以球会友。

你在东莞看的任何一场篮球、不论赛制正规与否、场地规格如何、球员装备几分专业、参赛人数多少,观众席中都卧虎藏龙。可能坐在你斜后方持续性怒吼“防守!”“快回防啊!”“他走步啦!”的大爷,当年是否也曾驰骋沙场,带领村球队冲锋陷阵,进攻势头之猛如利刃出鞘,与场边看球的东莞大爷深入聊聊,他可能当年就拿篮球四冠王的民间篮球高手。

迈上“双万”新起点,东莞对篮球的热爱和全民健身的热情在今年更上一层楼。从第五届市民运动会暨时尚文化节,到举办全国首个“篮球城市文化节”活动,东莞用高水平策划带来系列篮球城市品牌活动,为市民带来文化体育盛宴,展现东莞运动、潮流、活力的城市的形象。

(责编:杨虞波罗、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