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火爆超三联赛见证中国篮球体系建设不断完善

2022年08月23日08:2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火爆超三联赛见证中国篮球体系建设不断完善

  2022赛季中国三人篮球联赛第二站比赛21日在重庆黔江落下帷幕。41支队伍的激烈争夺让联赛延续了首站的火爆,更见证了中国篮球联赛体系建设的不断完善。

  在为期四天的比赛中,上海上实先后战胜了德州德达、浙江普徕火牛等众多球队,但在与上海久事的“德比战”中不敌对手。实力强劲的上海久事,则在重庆取得了7战全胜的优异成绩,两站比赛后与上海上实同积26分。

  “三人篮球联赛重庆黔江站赛况的火爆体现了重庆出色的办赛能力,更让我看到了当地群众对篮球运动的热情,因此我也相信三人篮球联赛的成功举办能激励更多人参与篮球运动。”著名篮球评论员徐济成说,在各方努力下,未来一定能打造出具有独特魅力的中国三人篮球产业生态。

  三人篮球联赛的火爆,是中国篮球联赛体系化建设不断完善的一个缩影。此前在重庆举行的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赛场上,全场球迷山呼海啸般的呐喊声也成了如今的大学生篮球联赛越来越成熟、越来越有影响力的注脚。

  尽管因为疫情,比赛场次较上赛季有所减少,但截至总决赛其线上观看量已超过7000万人次,与去年同期持平。“这意味着,总决赛和全明星过后,今年的联赛线上观看量已再创新高。”阿里体育有限公司市场暨赛事总经理李敏说。

  8月17日在广西南宁举办的少年CBA全国挑战赛总决赛,进一步完善了中国篮球的青少年赛事平台体系。为培养青少年篮球兴趣,以及扩充中国篮球人才储备库提供了新的人才支持,进一步提升了篮球在青少年人群中的影响力。

  “少年篮球强,则中国篮球强,国家队的球员们也都曾经像在场的少年球员一样。只有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参与到篮球运动中来,才能夯实中国篮球的基础,更好地推动篮球运动在中国发展。”徐济成说。

  随着三人篮球项目正式登上奥运会、亚运会、全运会等综合性运动会的舞台,具有深厚的群众基础的三人篮球愈发引人关注。为了促进中国三人篮球运动的发展,中国三人篮球联赛应运而生,这让中国篮球运动进入了全面发展的快车道。

  8月4日,2022年中国三人篮球联赛新赛季揭幕战在江苏省张家港市正式打响,41支联赛队伍分别参加了中国男子三人篮球超级联赛(简称“超三联赛”)、中国男子三人篮球超级联赛卫星赛及中国女子三人篮球联赛的比赛。

  年轻、热血、潮流成了联赛的主旋律。联赛推出全新品牌视觉与口号“Super 3”及品牌口号“与众不同”,致力于通过三人成众的核心理念,让受众感受三人篮球的独特魅力。揭幕战现场更是异常火爆,中国三人篮球联赛的文化与热情彻底点燃了张家港市夜空。

  “超三联赛是三人篮球发展进入快车道后我们的重点发展项目。希望通过设立超三联赛,把全国爱好者聚集到这个平台上来,打造一个通道去以球会友,不断扩大整个篮球运动的人口。”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姚明说。(记者伍鲲鹏)

(责编:鲁婧、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