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奋进青春 强国有我”

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云启动

2022年12月15日15:5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15日电 (记者刘微)12月15日,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举行“云启动仪式”。本届大视节主题为“奋进青春 强国有我”,将于2023年2月下旬在福州举办。

启动仪式上,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范宗钗介绍,通过电视节的举办,向大学生推荐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电视艺术精品佳作,向社会展示彰显时代主流价值观的大学生原创作品,邀请电视艺术行业翘楚、高校影视教育专家、大学生村官和各行业杰出青年代表共同探讨艺术创作和影视教育现状及未来。

中国传媒大学校长张树庭通过云端致辞。他表示,传媒技术的迭代升级、媒体融合向纵深推进,给今天的传媒事业发展与人才培养带来了新机遇与新挑战。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中国大学生电视节要不断创新,进一步拓展电视媒介的外延,将视野扩展到全媒体领域,激发青年学子的想象力与创造力,产出更多优秀作品。

据悉,本届大学生电视节设置了大学生精品赏析、“启航”大学生创作扶持、“点赞青春”大学生主题演讲、大学生原创作品展映、主题论坛、“精品大师课”电视艺术家高校面对面,以及开幕式——“放飞梦想”青春歌会、闭幕盛典等多项主体活动。

此外,在“云启动仪式”上,演员陈晓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创作经历和青年从业者的感受,并对大视节的核心单元之一“大学生精品赏析活动”进行推介。编剧余飞从职业编剧的视角介绍了大视节的亮点及“大学生精品赏析活动”的特色。

据悉,中国大学生电视节是经党中央批准,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国传媒大学共同主办的全国性节庆活动。自2010年创办以来,坚持以“大学生欣赏、大学生创作、大学生参与”为特色,至今已成功举办十届,成为中国大学生、电视行业及学界的年度文化盛事。

(责编:王震、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