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中国少年出征斯巴达世锦赛

2022年12月09日09:1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9日电 (杨磊)2022斯巴达勇士儿童赛世界锦标赛将于12月10日至11日在美国佛罗里达州锡布灵镇举行。日前,赵闻一、王子今、杨至善、刘奇翰、刘奇诺、郭富荞、 陈绎寒7位中国少年代表中国赛区40万小勇士出征,将与来自全球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余名斯巴达小勇士同台竞技,角逐桂冠。

斯巴达勇士儿童赛是斯巴达勇士赛面向4-14岁少年儿童的赛事分支,是一项深受家长及小朋友喜爱的户外障碍赛,它提倡“荣誉要靠自己赢得”,鼓励孩子们通过挑战外界的障碍和自我的极限,树立坚强的人格。同时,鼓励孩子们通过接触大自然、合作、互动,培养强健的体魄和积极向上的人生观。自2017年至今,斯巴达勇士儿童赛在中国已有累计超过40万小勇士加入挑战。斯巴达勇士儿童世锦赛则是斯巴达勇士赛专门为各国家和地区儿童勇士创立的年度顶级赛事,各国家和地区的参赛者通过系列积分赛,区域总决赛等赛事获取积分,最终获得参加世锦赛的资格。

此次代表中国赛区参加世锦赛的7位小勇士是2022年斯巴达勇士儿童系列赛事中脱颖而出的代表。2022年度,全国各地的小勇士们经历了各种各样的困难,但他们依然没有放弃对自我的锤炼,家中的角落、小区里的户外健身器材见证了他们幼小而有不屈的意志,他们用一场场难得的比赛机会不断检验自我,刷新成绩。在今年7月31日于崇礼举行的中国赛区年度总决赛上,赵闻一、王子今、杨至善、刘奇翰、刘奇诺、郭富荞、陈绎寒等小勇士以优异的成绩获得参加今年儿童世锦赛的机会。此次参赛的7位小勇士都是斯巴达赛场最活跃的力量,他们的平均参赛次数达到了15次。今年10月30日,年仅11岁的小勇士王子今以11分02秒的完赛成绩打破了斯巴达室内体能赛DEKA STRONG 10-13岁青少年组的女子世界纪录。

7位少年通过不懈努力,超越自我,赢得了与世界各地小勇士同场竞技的宝贵机会,他们期待着与更强的勇士比拼,期待着在更大的舞台上展现自己,也期待着通过斯巴达勇士赛的平台,与全世界的少年建立友谊。
 

中国赛区代表队参赛队员海报。主办方供图

(责编:罗知之、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