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世界杯晚报│巴西、葡萄牙队争小组头名 韩国队命悬一线

人民网记者 欧兴荣 杨磊
2022年12月02日14:0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北京时间12月2日晚至3日凌晨,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将进行小组赛最后四场比赛的较量,根据竞赛规则,同组两场比赛将同时开赛。这四场比赛为:G组喀麦隆队遭遇巴西队、塞尔维亚队迎战瑞士队,H组加纳队与乌拉圭队角逐、韩国队对决葡萄牙队。

H组:加纳队对阵乌拉圭队

开赛时间:12月2日23:00

加纳队是本届世界杯世界排名最低的球队,开赛前也被视为H组实力最弱的球队,但从小组赛前两场表现来看,他们是除了葡萄牙队以外发挥最好的球队。两场比赛1胜1负,进5个球,积分排名小组第二,占据出线主动权。但是,这两场比赛加纳队丢了5个球,证明球队的防守端并不稳固,这是前进路上的一大隐患。

老牌劲旅乌拉圭队在前两场小组赛的表现,可以用怎一个“惨”字形容,两战1平1负,0进球,积1分排名小组垫底,是32支参赛队中唯一还没有取得进球的球队。乌拉圭队有阵容老化的问题,锋线上苏亚雷斯和卡瓦尼都是35岁的老将,而效力于利物浦的前锋努涅斯、皇家马德里的中场悍将巴尔韦德等年轻球员没能站出来担负责任,也是球队表现低迷的重要原因。球队此战再不改观,就要回家了。

值得一提的是,在2010年的南非世界杯上,加纳队闯进了八强,但在1/4决赛中遭遇的正是乌拉圭队,加纳队在加时赛有个破门良机,结果被苏亚雷斯用手将球挡出,他也吃到“红点套餐”,随后加纳队点球没进,并在最后的点球大战告负惨遭淘汰。如今两队再次相遇,无疑为比赛增添很多额外看点。

H组:韩国队对阵葡萄牙队

开赛时间:12月2日23:00

小组赛前两轮韩国队虽然打得大开大合,但仅取得1平1负的成绩,排名小组第三,最后一轮球队如果无法取胜,他们就铁定出局。在上一轮面对加纳队时,韩国队虽然在最后时刻掀起疯狂进攻,可惜得势不得分,无法洞穿对手大门。球队表现不好,跟队内头号球星孙兴慜因伤状态低迷有很大关系。韩国队能否走出困境,孙兴慜能否逆境爆发,就看这场比赛了。

葡萄牙队已经提前出线,并且只需再拿1分就能确保小组第一,即便输给韩国队,大概率还是小组第一,所以葡萄牙队本场可能斗志不够强。为了准备好接下来的淘汰赛,葡萄牙队或对主力阵容进行大面积轮换。有消息称,葡萄牙队大牌球星C罗有轻伤,出于保护他的目的,本场将不会出战。葡萄牙队当然还会全力争取小组第一,毕竟他们一旦滑落到小组第二,极可能会在淘汰赛中遭遇巴西队。

上一轮韩国队对阵加纳队的比赛末尾,因不满主裁判最后阶段吹罚,韩国队主帅保罗·本托朝裁判怒吼得到红牌,本场他不能亲临现场指挥。有意思的是,保罗·本托球员生涯的最后一场世界杯,就是代表葡萄牙队在2002年世界杯小组赛最后一轮对阵韩国队,在那场比赛中,葡萄牙队0:1负于韩国队出局。

G组:喀麦隆队对阵巴西队

开赛时间:12月3日03:00

巴西队已经提前锁定了一个淘汰赛名额,本场比赛,他们只需战平喀麦隆队就可确保小组第一的位置。不过从第二轮1:0小胜瑞士队的比赛来看,缺少了内马尔的巴西队进攻稍显混乱,没有第一轮战胜塞尔维亚队时的顺畅感,顶替内马尔首发的帕奎塔并不能让主帅蒂特满意。而内马尔的伤情恢复并不乐观,恐怕要等到淘汰赛阶段才能复出。小组最后一战,巴西队可能会对首发阵容进行大面积轮换,保证主力队员的体能。

喀麦隆队目前1平1负积1分,排名小组第三。从前两场比赛来看,喀麦隆队进球不少同时失球也多,第二轮3:3战平塞尔维亚队,球队攻强守弱的特点暴露十分明显。此外,由于和主教练宋意见不和,球队主力门将奥纳纳已经宣布退出本届世界杯,将帅失和恐怕也让球队的士气受到不小影响。本场比赛,喀麦隆队必须从巴西队身上全取3分,才有可能从小组中出线。

历史上两队共有过6次交手,巴西队5胜1负占据优势。

G组:塞尔维亚队对阵瑞士队

开赛时间:12月3日03:00

塞尔维亚队的账面实力并不弱,球队中大部分球员都效力于五大联赛,其中也有不少世界顶级球员,但小组赛两场1平1负的成绩与球队水准并不相符。小组赛最后一轮,塞尔维亚队只有战胜瑞士队,才有晋级淘汰赛的可能,所以进攻是唯一的选择。但是从3:3战平喀麦隆队的比赛来看,塞尔维亚队的防守也有不少漏洞。

瑞士队在0:1不敌巴西队的比赛中,再一次证明了他们是一支防守非常出色的队伍,巴西队只是凭借着卡塞米罗的一脚抢射才艰难取胜,其他时间也并没有制造出绝对的进球机会。对于小组赛最后一轮,瑞士队只要打平就能出线,这种保平争胜的局面正是瑞士队所擅长的。

历史上,两队仅有过一次交手,而且这一次交手正巧发生在世界杯的赛场上。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小组赛中,瑞士队2:1击败了塞尔维亚队。

相关新闻:

世界杯早报丨日本、西班牙携手晋级 1/8决赛分别对阵克罗地亚、摩洛哥

世界杯早报丨阿根廷晋级1/8决赛对阵澳大利亚 法国波兰交锋

世界杯早报丨1/8决赛荷兰、美国相遇 英格兰将对阵塞内加尔

世界杯观察丨小组赛出线形势:巴西、葡萄牙提前出线 “死亡之组”悬念丛生

(责编:郭思邈、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