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世界杯早报丨日本、西班牙携手晋级 1/8决赛分别对阵克罗地亚、摩洛哥

2022年12月02日08:3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2日电 (记者杨磊)北京时间12月2日凌晨,2022卡塔尔世界杯E、F组第三轮小组赛结束。在首先进行的F组两场比赛中,克罗地亚队0:0战平比利时队,摩洛哥队2:1战胜加拿大队,摩洛哥队在积分榜上超越克罗地亚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淘汰赛,克罗地亚队排名第二,同样顺利晋级,俄罗斯世界杯季军比利时队和36年后重返世界杯赛场的加拿大队分列三、四名,被淘汰出局。

在竞争更为激烈的E组中,德国队4:2战胜哥斯达黎加队,日本队则再一次爆出冷门,2:1击败西班牙队。最终,日本队凭借2胜1负的战绩积6分排名榜首,与西班牙队双双晋级16强。而德国队因为净胜球的劣势排名第三,继俄罗斯世界杯之后,再一次在小组赛中出局,哥斯达黎加队小组垫底,同样无缘晋级。

北京时间12月5日23:00,日本队将在1/8决赛中对阵俄罗斯世界杯亚军克罗地亚队;6日23:00,西班牙队与摩洛哥队将在另一场1/8决赛中交手。

世界杯资讯

冠军魔咒?德国队创队史88年来最差成绩

2014年巴西世界杯上,德国队获得了冠军,但之后的两届世界杯都未能晋级16强。今天凌晨,德国队4:2战胜哥斯达黎加队,但因净胜球的劣势无缘16强,这是德国队继俄罗斯世界杯小组出局后,连续两届世界杯无缘淘汰赛,自德国队1934年第一次参加世界杯以来,还是首次遭遇连续两届小组出局的情况。值得一提的是,意大利队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夺冠后,也连续两届世界杯都未能晋级16强,而2018年和2022年两届世界杯更是没有获得参赛资格。

卡塔尔世界杯首粒乌龙球诞生

在今天凌晨摩洛哥队2:1战胜加拿大队的比赛中,上半场第40分钟,摩洛哥队阿格尔德防守中不慎自摆乌龙,帮助加拿大队扳回一球,这是本届世界杯首粒乌龙球。

日本队两次逆转获胜,世界杯历史第三

今天凌晨,日本队凭借下半场的两粒进球2:1爆冷逆转西班牙队,取得了小组头名。此前,在小组赛第一轮中,日本队也是在下半场连入两球,爆冷击败德国队。据统计,日本队成为第三支能够在世界杯上两次在半场落后情况下最终都逆转获胜的球队,此前两支球队分别是1938年的巴西队以及1970年的德国队。

比利时队主教练宣布离任

在0:0战平克罗地亚队后,比利时队排名小组第三,无缘16强。赛后,比利时队主教练马丁内斯宣布自己将离开球队。自2016年担任比利时队主教练以来,马丁内斯带领阿扎尔、德布劳内领衔的比利时“黄金一代”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获得季军,球队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排名世界第一。但遗憾的是,马丁内斯麾下的比利时队从未获得任何冠军。

(责编:郭思邈、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