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中国田径协会第十届代表大会在北京举行

2022年12月09日09:1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9日电 (记者杨磊)12月8日,中国田径协会第十届代表大会在北京举行。会上,第九届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于洪臣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会议选举产生了协会第十届负责人和委员会,并审议通过了协会章程修订情况等事项。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协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执委以及来自全国各省区市体育局、田径中心和协会、相关院校、合作伙伴赞助商代表以及媒体代表等共172人参加了会议。

于洪臣以“解放思想 改革创新 推进田径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向大会作中国田径协会第九届工作报告。报告中回顾了协会过去一个周期的工作,指出了近几年中国田径所取得的成功经验与存在的问题,并对第十届协会主要工作进行了介绍。

过去六年,协会紧紧把握社会经济快速发展的历史机遇期,实现田径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发展、田径为国争光实力和能力不断提升、田径青少年工作不断深化、田径赛事不断增长,组织体系不断完善、田径反兴奋剂工作卓有成效、田径产业规模和内涵不断扩大、田径文化不断丰富,项目影响力不断提升、田径对外交往不断深化、协会实体化改革初显成效、党建工作多措并举扎实推进。

报告中指出,六年来,中国田径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田径项目与新时代体育强国建设要求相比还存在许多问题和不足,必须在未来的五年中下大力气加以解决。报告同时对第十届协会主要工作进行了规划,并指出到2035年的奋斗目标——项目要实现发展基础更加坚实,建立与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体育强国要求相匹配的高质量发展格局。协会改革实现“依法设立、自主办会、服务为本、治理规范、行为自律”。

随后,与会代表审议通过了第九届代表大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协会章程修订情况,投票选举产生了第十届协会负责人及执委会,表决通过协会会员管理制度、会费修订议案等。

会上,第九届中国田径协会主席段世杰指出,本次会议在稳步推进协会改革和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等方面具有重要的意义。第十届中国田径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田径协会将坚定信心,牢记使命,恪尽职守,全力做好巴黎奥运会备战参赛,扎实推进协会改革,为加快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建设贡献田径项目和田径人应有的贡献。

会议最后,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杜兆才通过线上连线的方式对此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就协会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一要加强党的领导,以转变作风为抓手,切实加强协会班子建设;二要加快体育强国建设,全力做好巴黎奥运会备战和参赛工作,推动田径更高质量发展;三要加强以法治体,以构建会员体系为抓手,提升行业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四要强化底线思维,以落实政治责任为抓手,坚决杜绝兴奋剂事件和安全事故的发生。

当日下午,中国田径协会第十届执委会一次会议召开,会上介绍并审议通过了中国田径协会议事制度、授权中田公司开展会员注册审核及发放会员证书事宜、中国田径人才发展规划等多项内容。

(责编:罗知之、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