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全力备战巴黎奥运会丨2022年举重世锦赛 李发彬破世界纪录夺冠

2022年12月08日09:3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8日电 (郝帅)北京时间12月8日,2022年举重世锦赛在哥伦比亚继续进行。在男子61公斤级比赛中,东京奥运会冠军李发彬以抓举137公斤 、挺举175公斤、总成绩312公斤为中国队夺得三枚金牌,并打破挺举的世界纪录。

本场比赛,中国队派出李发彬和何岳基共同出战。在率先进行的抓举比赛中,李发彬第一把便举起137公斤将优势确立,随后两把冲击140公斤失败,最终以137公斤获得金牌。何岳基以136公斤获得亚军。

挺举比赛中,何岳基首先出场,第一把和第二把分别举起155公斤和160公斤,第三把冲击163公斤失败,获得挺举第六名的成绩。最终他以抓举第二名和总成绩第三名为中国队获得一银一铜,同时何岳基296公斤的总成绩也打破了世界青年纪录。最后出场的李发彬开把便以167公斤将冠军提前锁定,随后第三把举起175公斤,夺得金牌,这一成绩也打破了该级别挺举的世界纪录。最终李发彬以抓举137公斤 、挺举175公斤、总成绩312公斤,包揽该级别三金。

根据赛程,北京时间12月9日上午中国选手罗诗芳和罗小敏将出战女子59公斤级的比赛,并向金牌发起冲击。

(责编:罗知之、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