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世界杯晚报│克罗地亚与比利时狭路相逢 “德西”命运即将揭晓

人民网记者 欧兴荣 杨磊
2022年12月01日14:5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北京时间12月1日晚至2日凌晨,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将继续进行小组赛最后一轮的较量,根据竞赛规则,同组两场比赛将同时开赛。这四场比赛为:E组哥斯达黎加队迎战德国队、日本队与西班牙队角逐,F组克罗地亚队遭遇比利时队、加拿大队对战摩洛哥队。

F组:克罗地亚队对阵比利时队

开赛时间:12月1日23:00

上届世界杯亚军克罗地亚队正在进行新老交替,由于阵容平均年龄偏大,外界此前对他们的战力存疑。但小组赛前两轮,克罗地亚队0:0平摩洛哥队、4:1大胜加拿大队,老将宝刀未老,新秀崭露锋芒。莫德里奇等一干老将领衔的中后场依然强势,克拉马里奇这名速度奇快的年轻前锋,则是攻城拔寨的重要利器。克罗地亚队目前积4分暂列小组第一,此役打平就能出线,不知能否把握住机会。

四年前,“欧洲红魔”比利时队表现暴走,一举夺得队史世界杯的最好成绩季军。这批被称为“黄金一代”的球员,一时风光无两。四年后,基本还是那批人,表现却判若两队。小组赛首战险胜加拿大队,次战0:2惨负于摩洛哥队,低迷的表现引发山呼海啸般质疑。此战,“黄金一代”还有否机会证明自己?

两队此前有过6次交手记录,克罗地亚队2胜1平3负,最近一场比赛是在2021年6月热身赛上,比利时队1:0胜出。

F组:加拿大队对阵摩洛哥队

开赛时间:12月1日23:00

小组赛前两轮,加拿大队先是0:1憾负于比利时队,之后1:4惨败于克罗地亚队,已经提前从小组出局。总的来说,“枫叶军团”并非一无所获,球队阵容非常年轻,有较强冲击力,阿方索、戴维等核心球员正在快速成长,他们缺乏的主要是大赛经验。这场比赛,相信他们不会轻易放弃,卸掉心理包袱后或许有更好表现未可知。

摩洛哥队首战逼平克罗地亚队,次战力克比利时队,占据着非常有利的出线形势。此战对阵该组实力相对最弱的加拿大队,打平即可出线,相信他们不会轻易放弃这种机会。目前全队上下士气高昂,求战欲望强烈,活脱脱的黑马形象。齐耶赫、阿什拉夫、马兹拉维等这些在欧洲五大联赛风生水起的球星,是球队最大的资本,他们的表现决定球队能走多远。

两队在2016年10月的热身赛上有过1次交手记录,当时摩洛哥队4:0大胜加拿大队。

E组:哥斯达黎加队对阵德国队

开赛时间:12月2日03:00

哥斯达黎加队两战1胜1负积3分暂排名第三,虽然与排名第二位的日本队积分相同,但是哥斯达黎加队的晋级形势并不算理想。首先,他们净胜球仅为-6,其次小组赛最后一轮,他们将面对必须取胜才有出线可能的德国队,而哥斯达黎加队想要晋级,也至少要从德国队身上拿到1分。

目前1分垫底的德国队想要冲进晋级区,小组赛最后一战不仅要取胜,而且要尽可能多的取得进球。而纵观前两场的表现,德国队显得有些“锋无力”。首场对阵日本队,中场球员京多安帮助德国队破门,战平西班牙队一役则多亏了替补前锋弗尔克鲁格,无论是托马斯·穆勒还是哈弗茨,德国队的正印锋线到目前为止表现都不能令人满意。最后一轮面对打平就有可能出线的哥斯达黎加队,德国队不仅要想办法冲破对方的铁桶阵,更要防备对手的反击“偷袭”,避免重蹈与日本队交锋时的覆辙。

两队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上曾有过1次交锋,当时在小组赛中,德国队4:2大胜哥斯达黎加队。

E组:日本队对阵西班牙队

开赛时间:12月2日03:00

由于战术过于保守,日本队在第二轮0:1不敌哥斯达黎加队,使自己原本因击败德国队而取得的出线优势荡然无存。最后一轮面对状态正盛的西班牙队,日本队想要取胜,恐怕要期待再一次上演逆转德国队的奇迹。不过,作为亚洲技术流足球的代表,日本队对于西班牙队的打法应该不算陌生,他们需要做的就是在稳固防守的同时,不要肆意浪费来之不易的进攻机会。

西班牙队虽然目前以4分排名小组第一,但在理论上还有被挤出淘汰赛的可能。本届世界杯,年轻化的西班牙队在保持了传统传控足球的基础上,进攻效率也比以往有了不小的提升。最后一轮面对日本队,西班牙队依然不能掉以轻心,保证全取3分是最为稳妥的结果。

历史上,两队仅有过一次交手,是在2001年的友谊赛中,西班牙队以1:0小胜日本队。

相关新闻:

世界杯早报丨阿根廷晋级1/8决赛对阵澳大利亚 法国波兰交锋

世界杯早报丨1/8决赛荷兰、美国相遇 英格兰将对阵塞内加尔

世界杯观察丨小组赛出线形势:巴西、葡萄牙提前出线 “死亡之组”悬念丛生

(责编:赵竹青、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