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开赛

2022年11月05日09:2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开赛

  2022年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暨全国女子举重冠军赛4日在江苏省张家港市开赛,湖南小将向林香和广东小将魏茜茜当日分别摘得女子49公斤级和45公斤级总成绩金牌。

  女子49公斤级是奥运项目,不过因备战举重世锦赛,东京奥运会冠军侯志慧和刚刚在世锦赛国家队第二次选拔赛中获得头名的蒋惠花均未参加本次比赛。

  几位小将之间的激烈争夺中,向林香收获总成绩和挺举两项冠军,夺冠总成绩是204公斤,值得一提的是,她115公斤的挺举成绩打破了全国青年纪录。广西选手赵金红以90公斤夺得抓举冠军,挺举和总成绩均获得亚军,最终总成绩是200公斤。另一位湖南选手胡玉婷收获了该级别的三项季军。

  女子45公斤级虽然不是奥运项目,但参赛选手们还是比出了高水平。广东选手魏茜茜在抓举和挺举比赛中均收获亚军,但凭借均衡的发挥,她以175公斤获得总成绩金牌,四川选手张阳以174公斤获得总成绩亚军,同时以79公斤将抓举金牌收入囊中,并获得挺举第三名。获得挺举冠军的是另一名四川选手杨佳,成绩是102公斤,但她抓举三次试举失败,未能取得总成绩。

  本次比赛共有26支队伍参赛,设十个项目,每个项目产生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项冠军。(记者王恒志 朱旭东)

(责编:鲁婧、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