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卡塔尔世界杯 | “青春风暴”冲垮塞内加尔 英格兰三球完胜进八强

2022年12月05日06:4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多哈12月4日电(记者岳东兴、韦骅、王浩明)冲击力十足的三位“00后”首发球员贝林厄姆、萨卡和福登,4日晚以“助攻+进球”的关键作用,帮助夺冠热门英格兰队3:0击败非洲冠军塞内加尔队,晋级卡塔尔世界杯八强。

当晚在海湾球场,在“青春风暴”助推下,老将亨德森、队长凯恩、小将萨卡各入一球,帮助“三狮军团”锁定胜局。八强战,他们将与卫冕冠军法国队“强强对话”。

此役,对比上场击败威尔士队的首发阵容,英格兰主帅索斯盖特做出调整,用萨卡替换了进球功臣拉什福德。在433体系中,分属曼彻斯特两豪门的中卫斯通斯和马奎尔统领防线;亨德森、赖斯和贝林厄姆搭档中场;凯恩担任中锋,小将萨卡和福登冲击两翼。

第32分钟,塞内加尔队左路策动攻势,前锋迪亚禁区内小角度劲射,英格兰门将皮克福德飞身扑救,用胳膊将球挡出。

顶住压力的英格兰队,第38分钟用一连串不间断的传球,在左路撕开对手防线。贝林厄姆横敲中路,拍马赶到的亨德森轻巧推射破门,打破僵局。

进球后的英格兰队踢得更为流畅。半场结束前,表现活跃的贝林厄姆后场断球、过人、长驱直入,冷静将球分给左路的福登,后者不停球直接传给右路的凯恩,英格兰队长劲射破门,打入他在本届世界杯首球。

福登在下半时又助攻萨卡打入锦上添花的一球。

无缘八强的塞内加尔队此番是第三次打进世界杯决赛圈。2002年他们以“黑马”姿态闯入八强,四年前在俄罗斯止步小组赛。

(责编:岳弘彬、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