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中国垒球协会棍网球委员会成立

2022年12月04日10:4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4日电 (胡雪蓉)12月3日,中国垒球协会棍网球委员会在浙江南浔举行成立仪式,宣布中国垒球协会棍网球委员会正式成立,并研讨了未来五年工作计划。

世界棍网球联合会是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正式会员之一,棍网球被列入2028年洛杉矶奥运会候选项目。2025年,世界运动会将在中国成都举办,棍网球也已经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

中国垒球协会主席杨旭表示,棍网球委员会的成立,为这项运动在中国的有序发展提供了组织保障,也为更多人参与棍网球运动提供了可能。世界棍网球联合会主席吉姆·谢尔在视频致辞中指出,2022年是棍网球发展史上激动人心的一年,先后举办了女子世界锦标赛和男子U21世界锦标赛两大赛事,相信中国垒球协会棍网球委员会的成立将加速棍网球在中国的发展和普及。

根据中国垒球协会棍网球委员会研讨的2023-2027年发展计划,棍网球委员会将积极与体育、教育部门合作,扶植各省区市成立棍网球行业组织,大力开展教练员和裁判员培训,完善棍网球竞赛体系,构建中国棍网球联赛IP,建设棍网球实验基地、棍网球训练比赛场地,组织参赛队伍,申办国际性赛事。

(责编:杨虞波罗、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