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赛事前瞻:荷兰英格兰同争小组头名 伊朗队有望改写历史

2022年11月29日08:0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赛事前瞻:荷兰英格兰同争小组头名 伊朗队有望改写历史

中新社北京11月28日电 当地时间29日,卡塔尔世界杯将开始小组赛最后一轮较量,绝大多数场次将划出“生”与“死”的分界线。在当日进行的A、B两组4场比赛中,荷兰队和英格兰队均将争夺小组头名;还从未尝过小组出线滋味的伊朗队将力争晋级,改写本队的世界杯历史。

此外,已提前出局的东道主卡塔尔队,将在与荷兰队的交锋中为荣誉而战;美国队、厄瓜多尔队、塞内加尔队、威尔士队则将在生死战中接受考验。

荷兰VS卡塔尔(北京时间29日23时)

这是一场并不对等的比赛:3届世界杯亚军荷兰队位居世界第八,首次参加世界杯赛的卡塔尔队名列第50位,世界排名在32强中倒数第三。目前荷兰队积4分暂列小组第一,卡塔尔队两连败已提前出局。

但这场看似缺少悬念的赛事,却暗藏“玄机”。

荷兰队前两场比赛的表现难如人意。首战虽然战胜塞内加尔队,但却只踢了不到10分钟好球,次战更是被厄瓜多尔队逼平。曾经“全攻全守”、激情飞扬的“橙衣军团”不复存在,让球迷们大呼遗憾。

卡塔尔队在本届杯赛上不仅打破了世界杯92年来一直沿袭的“东道主首战不败”定律,且已取代南非队成为杯赛史上“战绩最差的东道主”。此番与荷兰队之战,是卡塔尔队在本届杯赛上的最后亮相。此役虽已无关晋级,但却有关东道主荣誉,因此,卡塔尔队必将全力以赴。

卸下晋级包袱之后,在沙特、日本等亚非球队相继爆冷之际,已逐渐适应世界杯氛围的卡塔尔队,是否会给全世界球迷留下一个印象深刻的谢幕之战?

当然,荷兰队的优势毋庸置疑。此役他们只要不输,就能稳稳出线,而这对于志在夺冠的“橙衣军团”来说,并非难事。

厄瓜多尔VS塞内加尔(北京时间29日23时)

此役将产生A组的另一个晋级名额。

作为新科非洲杯冠军,塞内加尔队曾被看好为本届杯赛的“黑马”之一。但在本届杯赛前,该队头号球星、英超金靴马内因伤退赛,使得该队实力大打折扣。在前两场小组赛上,塞内加尔队负荷兰、赢卡塔尔,目前积3分位居小组第三,此役只有获胜才能晋级。

但“高原之魔”厄瓜多尔队却将成为他们的拦路虎。

经过两轮赛事的检验,厄瓜多尔队显然已不是人们印象中的那个世界排名第44位的“高原龙、平原虫”。他们在揭幕战上以2:0战胜卡塔尔队,让世界杯“东道主首战不败”铁律作古;次战1:1逼平“无冕之王”荷兰队,目前与荷兰队同积4分。

此役,厄瓜多尔队只要打平就能晋级。但在与荷兰之战即将结束时,承包了厄瓜多尔队前两场比赛3个进球的33岁老将瓦伦西亚受伤被抬下场。这位厄瓜多尔队之“核”的伤势和状态,将成为这场比赛的最大变数。

伊朗VS美国(北京时间30日3时)

在首战以2:6惨败于英格兰队后,伊朗队次轮以2:0力克威尔士队,重新掌握了主动权。此役获胜,伊朗队将晋级16强,甚至有获小组头名的希望。如果战平,只要该组同时出战的英格兰队不输威尔士队,伊朗队仍将小组出线。

美国队的处境则相对艰难。他们在前两场比赛中分别战平威尔士队和英格兰队,目前积2分,要想出线,只有获胜一条路。

目前,美国队世界排名第16位,伊朗队第20位,当属同一档次。在阵容上,美国队的主力球员绝大多数来自五大联赛,年轻选手居多;伊朗队球员中也有近半数在欧洲联赛效力,队伍更成熟稳定。两队整体实力当在伯仲之间。

作为亚洲区世界排名最高的球队,第六次打进世界杯的伊朗队还从未晋级过淘汰赛。此番有望改写历史,“波斯铁骑”绝不会轻易放弃机会。且伊朗队一向骁勇善战,有“死磕”到底的铁血精神,因此,美国队要想获胜并不容易。

威尔士VS英格兰(北京时间30日3时)

目前积4分并有4个净胜球的英格兰队,一只脚已经迈进了16强,此役只要不大比分负于对手,就出线无忧。

在小组赛第二轮赛事中,威尔士队在最后的伤停补时阶段被伊朗队两球绝杀,陷入困境。目前该队仅有逼平美国队的1分,在小组垫底。要想小组出线,目前净负2球的威尔士队要么以大比分战胜英格兰队,要么在战胜英格兰队的同时,伊朗队和美国队打平。

但对于时隔64年重返世界杯舞台的威尔士队而言,想要战胜英格兰队实属难事。两队近6次交锋,威尔士队无一胜绩,且目前,英格兰队并未铁定晋级,也绝不敢大意。而要获得小组第一,在淘汰赛中处于相对有利的位置,英格兰队需全取3分,将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因此,威尔士队时隔64年后的世界杯之旅,极有可能到此为止。(记者 王祖敏)

(责编:王连香、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