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世界杯晚报│卫冕冠军法国队或全胜晋级 阿根廷队力争小组头名

人民网记者 欧兴荣 杨磊
2022年11月30日15:0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北京时间11月30日晚至12月1日凌晨,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将继续展开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根据竞赛规则,同组两场比赛将同时开赛。这四场较量为:C组波兰队对决阿根廷队、沙特队遭遇墨西哥队,D组澳大利亚队与丹麦队角逐、突尼斯队迎战法国队。

D组:澳大利亚队对阵丹麦队

开赛时间:11月30日23:00

澳大利亚队在小组赛第二轮,以1:0击败突尼斯队。该场比赛,澳大利亚队展现出较为强硬的防守,球的运转也更为流畅,他们高大的中卫苏塔尔、后腰穆伊、锋线上的古德温和麦克拉伦等表现令人印象深刻,并由中锋杜克打进全场唯一进球。赢下与突尼斯队的比赛后,澳大利亚队的士气备受鼓舞,并占据小组出线的有利位置。今晚的比赛,澳大利亚队打平即有望出线,前提是法国队不被突尼斯队大比分击败。

丹麦队在小组赛上一轮,以1:2不敌卫冕冠军法国队,球队在控球率方面完全不输后者,但因球员个人能力的差距,在进攻端的表现远不及对手,输球在情理之中。本场比赛,丹麦队已经没有退路,面对实力不如自己的澳大利亚队,一定会加强进攻,全力争取拿三分。中场核心埃里克森的发挥对球队至关重要,他如果能给锋线输送足够多炮弹,丹麦队的表现或提升一个档次。

两队此前有过4次交锋记录,澳大利亚队1胜1平2负,最近一次交手是2018年世界杯的小组赛上,双方战成1:1平。

D组:突尼斯队对阵法国队

开赛时间:11月30日23:00

突尼斯队首轮比赛0:0逼平丹麦队,第二轮以0:1不敌澳大利亚队,目前组内积分垫底,出线形势岌岌可危。本场比赛,突尼斯队此前两战替补待命的头号前锋哈兹里,极有可能会出任首发,不知道是否能给球队带来不一样的进攻表现。考虑到法国队强大的实力,突尼斯队恐怕凶多吉少。

法国队小组赛前两轮全胜,已经提前晋级16强,强大的实力也打破了所谓“卫冕冠军难出线”的魔咒。本场比赛,主教练德尚可能对场上阵容进行大面积轮换,以保证主力球员在淘汰赛的体能,吉鲁、特奥、洛里等绝对主力都可能得到休息机会,但头号球星姆巴佩或为争夺本届世界杯金靴,继续首发出战。阵容豪华的法国队即便是轮换阵容,也不是突尼斯队可比拟的。

两队此前在国际友谊赛上有过4次交手记录,法国队2胜2平保持不败。

C组:波兰队对阵阿根廷队

开赛时间:12月1日03:00

波兰队两轮1胜1平积4分暂时排名榜首,但是晋级资格并不稳妥。最后一轮对阵小组实力最强的阿根廷队,波兰队至少要拿到1分才能毫无悬念地从小组中出线,而一旦比赛失利,无论是沙特队还是墨西哥队,都有可能反超波兰队,与阿根廷队携手晋级。波兰队能暂时排名小组榜首,球队门将什琴斯尼可以说是头号功臣,他在门前出色的发挥让波兰队两场比赛保持0失球,而且他还在对阵沙特队的比赛中,扑出了对手一粒点球。球队进攻核心莱万多夫斯基在第二轮比赛中打开了自己的世界杯进球账户,凭借他的一传一射,波兰队在沙特队身上全取3分。最后一轮,波兰队能否从小组中出线,还要依靠这两位核心的发挥。

阿根廷队在小组赛最后一轮将和波兰队争夺小组头名的位置,因为C组第二名将有很大概率在1/8决赛中遭遇卫冕冠军法国队,所以两队都想尽可能避开这个强劲的对手。前两轮比赛,阿根廷队虽然爆冷不敌沙特队,但2:0完胜墨西哥队还是让他们掌握了出线的主动权。梅西在前两场比赛中均收获进球,状态十分出色,本场比赛也必然是波兰队的防守重点。

历史上,两队共有过11次交手,阿根廷队6胜2平3负占据优势。而在世界杯赛场上,两队也曾经在1974年和1978年两届世界杯小组赛中相遇,双方各胜一场。

C组:沙特队对阵墨西哥队

开赛时间:12月1日03:00

沙特队只要本场比赛能取胜,就依然可以第二次晋级世界杯淘汰赛。但是首轮虽然爆冷击败阿根廷队,沙特队也付出了惨痛的代价,球队多位球员因伤缺席了第二轮比赛,这也导致他们0:2输给了波兰队。

墨西哥队前两轮比赛一球未进,攻击力匮乏可见一斑,尤其是面对阿根廷队一战,墨西哥队全场比赛几乎没有一脚有威胁的射门。墨西哥队目前只拿到了1个积分,因此即使拿下这场胜利,他们也需要看阿根廷队与波兰队一战的结果。

两队历史上有过5次交锋,墨西哥队4胜1平占据绝对优势,但两队最后一次交手是在1999年的联合会杯小组赛上,墨西哥队以5:1大胜沙特队。

相关新闻:

世界杯早报丨1/8决赛荷兰、美国相遇 英格兰将对阵塞内加尔

世界杯观察丨小组赛出线形势:英、法、荷高枕无忧 阿根廷仍需一胜

(责编:赵竹青、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