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创纪录!梅西成为首位连续五届世界杯送出助攻的球员

2022年11月27日08:2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北京时间27日凌晨,卡塔尔世界杯小组赛次轮争夺继续进行。在C组焦点战中,背水一战的阿根廷2:0战胜墨西哥。除有一粒进球外,梅西还在比赛最后时刻助攻恩佐-费尔南德斯弧线球破门。据FIFA世界杯官方统计,凭借这记助攻,梅西成为首位连续5届世界杯都有助攻的球员。

由于首战爆冷不敌沙特,阿根廷队已经被推到悬崖边上。此役面对自带“淘汰赛体质”的墨西哥,开场后阿根廷队局势并不占优,整个上半场都没有组织起像样的进攻。

比赛转折出现在第63分钟,梅西通过禁区外的低射打破场上僵局,把阿根廷队从悬崖边上拉了回来。这是梅西第8粒世界杯进球,追平传奇马拉多纳。

随后第87分钟,梅西又助攻恩佐-费尔南德斯破门,锁定胜局。拿到宝贵的三分后,阿根廷队重新把握晋级主动权。

(责编:孙红丽、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