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世界杯早报丨西班牙首秀7球狂胜 日本队2:1逆转德国队

2022年11月24日08:1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24日电 (记者杨磊)北京时间11月24日凌晨,西班牙队在E组首场比赛中以7:0大胜哥斯达黎加队,全队6人取得进球,不满19岁的加维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三年轻的进球者。23日晚,德国队的卡塔尔世界杯首场小组赛被日本队2:1逆转,而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上,德国队在小组赛最后一轮0:2不敌韩国队,导致球队积分垫底,惨遭淘汰。今天凌晨,比利时队凭借巴舒亚伊的进球,1:0小胜加拿大队,在此前进行的F组另一场小组赛中,克罗地亚队与摩洛哥队互交白卷。

世界杯资讯

西班牙队轰17脚射门控球逾8成 传球次数过千

西班牙队的卡塔尔首秀,7:0横扫哥斯达黎加队,创造了国家队在世界杯上的最大胜利纪录。赛后从数据统计来看,西班牙队在有效的数据统计处于全方位压倒性优势:西班牙队全场传球达到了1043次,几乎是对手的5倍,控球率达到了81.8%,共有17次射门,而哥斯达黎加队则没有获得一次射门机会。根据统计,斗牛士军团本场比赛传球1043次,成为自1966年世界杯开始统计这项数据以来,首支在没有加时赛的情况下单场完成超过1000次传球的队伍。

德国队两届世界杯首战均失利

德国队在卡塔尔世界杯的首场小组赛中,1:2不敌日本队,这是德国队连续在两届世界杯首秀中失利。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上,德国队0:1输给了墨西哥队,虽然在第二轮战胜瑞典队,但是小组赛最后一轮,德国队0:2负于韩国队,小组1胜2负积分垫底,黯然出局。

法国队:卢卡斯十字韧带撕裂 告别世界杯

在法国队4:1战胜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法国后卫卢卡斯·埃尔南德斯在防守时突然倒地不起,接受队医治疗后无法继续坚持,只能被迫离场。北京时间23日晚,法国队官方宣布卢卡斯伤情为十字韧带撕裂,提前告别世界杯。法国队已经相继有7名队员因伤退出了世界杯。 

(责编:乔业琼、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