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世界杯32强巡礼H组丨乌拉圭:神锋老矣 尚能饭否?

2022年11月20日09:0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北京11月19日电 第一届世界杯冠军乌拉圭曾一度称霸世界足坛,卡塔尔之行将是他们的第14次世界杯之旅。2010年南非世界杯闯入四强后,乌拉圭的黄金一代球星即将迎来谢幕。尽管乌拉圭不是世界杯的最大热门,但这支南美劲旅的战斗力从来不容小觑。

  球队名单:

  门将:

  穆斯莱拉(加拉塔萨雷)、罗切特(乌拉圭民族)、索萨(阿根廷独立)

  后卫:

  吉梅内斯(马竞)、柯蒂斯(葡萄牙体育)、戈丁(米内罗竞技)、卡塞雷斯(洛杉矶银河)、阿劳霍(巴萨)、吉列尔莫·瓦雷拉(弗拉门戈)、罗德里格斯(乌拉圭民族)、奥利维拉(那不勒斯)、比尼亚(罗马)

  中场:

  托雷拉(加拉塔萨雷)、曼努埃尔·乌加特(葡萄牙体育)、贝西诺(拉齐奥)、本坦库尔(热刺)、巴尔韦德(皇马)、阿拉斯凯塔(弗拉门戈)、尼古拉斯·德拉克鲁兹(河床)

  前锋:

  佩利斯特里(曼联)、奥古斯汀·卡诺比奥(巴拉纳竞技)、法昆多·托雷斯(奥兰多城)、马克西米利亚诺·戈麦斯(特拉布宗体育)、苏亚雷斯(乌拉圭民族)、卡瓦尼(瓦伦西亚)、努涅斯(利物浦)。

  核心球员:

  卡塔尔世界杯,乌拉圭队的锋线双雄苏亚雷斯和卡瓦尼都已经35岁。尽管已经步入职业生涯的后期,但两人依旧保持着出色的状态。苏亚雷斯今夏返回国内加盟乌拉圭民族队,帮助球队夺得历史第49座联赛冠军。卡瓦尼则继续扎根欧洲,成为瓦伦西亚的主力前锋。

  球队主帅:

  卡塔尔世界杯倒计时一周年之际,世预赛遭遇四连败的乌拉圭队,宣布带队长达15年的老帅塔瓦雷斯离任。迭戈-阿隆索临危受命帮助乌拉圭队取得连胜扭转局面,也展现了自己战术布置的多面性。卡塔尔世界杯将是他职业生涯首次带队参加最高级别足球赛事。

  高光时刻:

  1930年,乌拉圭举办了首届世界杯,当时全世界共有13支球队参赛。乌拉圭一路杀入决赛,并战胜阿根廷,获得首届世界杯的冠军。1950年,他们做客巴西击败东道主,第二次问鼎世界杯。

  出线历程:

  乌拉圭的晋级之路可谓有惊无险,预选赛前半程他们一度排名掉到第七。无奈之下老帅塔瓦雷斯告别球队。新帅迭戈-阿隆索带领球队取得4连胜,让乌拉圭成功提前1轮锁定了一张去往卡塔尔的机票。

  小组赛赛程(北京时间):

  11月24日 21:00 乌拉圭VS韩国

  11月29日 03:00 葡萄牙VS乌拉圭

  12月2日 23:00 加纳VS乌拉圭

(责编:王震、陈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