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世界杯早报:C罗刷新多项纪录 桑巴军团首秀获胜内马尔伤退

2022年11月25日08:0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25日电 (记者杨磊)北京时间24日晚,瑞士队1:0战胜喀麦隆队,乌拉圭队与韩国队互交白卷。今天凌晨,葡萄牙队3:2战胜加纳队,C罗在比赛中点球破门,这使得他成为历史上首位连续五届世界杯均有进球的球员,他的世界杯进球数也达到了8个。夺冠热门巴西队凭借里沙利松的梅开二度,2:0战胜塞尔维亚队,但球队核心内马尔在比赛中受伤离场。至此,2022卡塔尔世界杯小组赛第一轮比赛全部结束。

世界杯资讯

C罗连续10届大赛斩进球 一战创多项纪录

在北京时间25日凌晨的世界杯比赛中,葡萄牙队对战加纳,C罗为葡萄牙队首开纪录,为球队最终的3:2获胜奠定了基础。而C罗的这个进球也使得他连续10届世界大赛均取得进球,同时刷新了多项纪录。

自2004年的欧洲杯起,C罗已经连续在10届世界大赛(包括5届世界杯)上均有得分,成为世界足坛历史第一人。C罗在世界杯的进球数达到了8个,尽管在世界杯历史射手榜上没有进入前三,但是却超过了梅西7个世界杯进球的数据。C罗的这个进球也是其国家队生涯第192场比赛的第118球,继续刷新着世界足坛国家队进球纪录。除此之外,C罗被评选为本场比赛最佳球员,这是他第7次在世界杯中获评为全场最佳,是获世界杯全场最佳次数最多的球员。

亚洲队本届已从前冠军身上拿到7分

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小组赛H组第1轮,韩国队0-0战平乌拉圭队后,本届世界杯参赛的6支亚洲区球队全部亮相,取得2胜1平3负的成绩,3支球队在首轮保持不败。其中,沙特队、日本队、韩国队分别面对的阿根廷队、德国队、乌拉圭队都曾经夺得过世界杯冠军,本届世界杯,亚洲区球队在世界杯冠军身上已经拿到7分。

面具魔咒?三名“面具侠”贡献3场0:0

韩国队与乌拉圭队的比赛,戴面具出战的孙兴慜没有帮助球队进球。值得一提的是,孙兴慜是本届世界杯第三名戴面具出场的球员,与前面两位戴面具出战的球员一样,比赛最终比分都是0:0。11月22日,D组第一轮,突尼斯队0:0战平丹麦队,突尼斯队的中场球员斯希里戴着面具出战,打满了全场,两次射门无功而返。11月23日,F组第一轮,克罗地亚队0:0突尼斯队,克罗地亚队后卫格瓦迪奥尔也戴着面具出战,他也打满全场,拦截3次,帮助球队力保城门不失。

胜利的代价 沙特两位主力球员因伤退出世界杯

在11月22日举行的世界杯小组赛C组首轮角逐中,沙特队爆冷以2:1战胜夺冠热门阿根廷队。然而沙特队为这场胜利付出沉重代价,在场上受伤的两名球员沙赫拉尼、法拉杰已确认退出本届比赛。沙特队后卫沙赫拉尼在终场前不久因争球与本队门将奥韦斯激烈相撞,一度失去意识,被迫被换下场。经沙特方面确认,沙赫拉尼下颚骨折,他被紧急送回国接受手术治疗。此外,队长法拉杰在半场结束时被替换下场。经确认,法拉杰小腿腿骨受伤情况较严重。沙特足协宣布,这位队长也将缺席沙特队本届世界杯剩下的比赛。

(责编:乔业琼、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