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第13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艺术论坛线上线下同步开启

2022年11月23日16:4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23日电 (韦衍行)11月21日,由中国文联、广东省文联和中山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13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艺术论坛在广东省中山市和中国文艺网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并在中山市配套举办“新时代新女性”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美术书法联展和“新时代新女性”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摄影展。

摄影展现场。主办方供图

本届论坛以“女性艺术与艺术女性”为主题,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72位女艺术家和关注女性艺术的专家学者通过云端交流,以论文的形式交流学术成果,探讨新时代女性艺术创作研究、女性艺术家职业发展等话题。此外,美术书法联展展出作品139幅,摄影展展出作品122幅,参展作者多为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女艺术家,展现出新时代中国女性的时代精神和灼灼风采。

美术书法联展现场。主办方供图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董耀鹏表示,本届艺术论坛的主题为“女性艺术与艺术女性”,旨在全面总结回顾广大女性从事艺术取得的发展成就,进一步交流创作心得,激发创作动力,助力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文艺作品。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广大文艺工作者理应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共同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争做中华文化的践行者、中国精神的弘扬者、中国故事的讲述者、中华美德的传播者。

美术书法联展现场。主办方供图

中共中山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文海表示,中山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回眸中山近千年的发展史、艺术史,一大批杰出的中山女性脱颖而出、尽展芳华,顶起“半边天”,成为推动文化艺术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

美术书法联展现场。主办方供图

据介绍,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艺术论坛自2009年起在台北、澳门、香港、承德、台中、北京等地共举办12届,为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文艺理论和学术交流搭建了良好平台。

(责编:杨虞波罗、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