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世界杯晚报│克罗地亚、德国、西班牙、比利时队将陆续登场

人民网记者 欧兴荣 杨磊
2022年11月23日15:1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北京时间11月23日晚至24日凌晨,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继续迎来四场小组赛的较量,分别为E组德国队对阵日本队、西班牙队对阵哥斯达黎加队,F组摩洛哥队对阵克罗地亚队、比利时队对阵加拿大队。

F组:摩洛哥队对阵克罗地亚队

开赛时间:11月23日18:00

这是克罗地亚队第6次进入世界杯正赛,上届世界杯他们经历三场加时赛惊险过关,先后淘汰丹麦队、俄罗斯队和英格兰队闯进决赛,最终憾负于法国队屈居亚军,创造了队史世界杯最佳成绩。

四年过去了,“格子军团”雄风犹在,但阵容已老化严重,曼朱基奇、拉基蒂奇等多名老将淡出,莫德里奇、佩里西奇等依然扛着大旗。队内虽没有特别亮眼的新秀冒尖,但几杆老枪越老越妖,尤其是37岁的莫德里奇,依然是皇家马德里的中场核心,这可能也是“魔笛”最后一次世界杯,相信他会拼尽全力不留遗憾。

摩洛哥队同样是第6次晋级世界杯正赛,他们此前最佳战绩为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打进16强。他们和其他几支非洲劲旅类似,目前主力阵容基本都效力于欧洲联赛,如切尔西前锋齐耶赫、拜仁后卫马兹拉维、巴黎圣日耳曼边翼阿什拉夫、塞维利亚双星恩内斯里和布努等。球队最大的隐患可能是赛前三个月被迫临时换帅,不知道这是否会影响他们在世界杯上的发挥。

双方此前从未有过交手记录,克罗地亚队最新世界排名高居第12位,摩洛哥队则排在第22位,差距并不是很明显,鹿死谁手很快见分晓。

E组:德国队对阵日本队

开赛时间:11月23日21:00

上一届世界杯对“冠军之师”德国队不啻于一场梦魇,作为卫冕冠军的他们小组赛垫底出局,爆出当时最大冷门。本届世界杯,他们在新帅弗里克的指挥下,卷土重来。这支队伍虽然星光没有那么耀眼,但也有穆勒、京多安、基米希、格纳布里等大牌坐镇,新秀更是辈出,19岁的穆西亚拉最受瞩目。德国队硬实力不用说,也被视为本组晋级大热门。

日本队作为亚洲顶级球队,近20多年来成绩非常稳定,自1998年首次亮相世界杯后,连续7届均未缺席,曾3次进入16强。目前队内大部分球员都在欧洲联赛效力,球员虽然总体身高不高,但脚下技术出色,团队配合流畅,时常能打出赏心悦目的传控配合。虽然本届杯赛同组有西班牙队、德国队等豪强,但日本队不会轻易放弃晋级希望。

双方只在十多年前的友谊赛上有过两次交手,德国队取得1胜1平,如今再碰面将是什么样的结果?让我们拭目以待。

E组:西班牙队对阵哥斯达黎加队

开赛时间:11月24日00:00

2010年南非世界杯冠军西班牙队在经历了两届世界杯的低谷后,基本已经完成了球员的新老交替。目前这支西班牙队更加年轻化、平民化,除了布斯克茨、阿尔巴、阿斯皮利奎塔等几名80后球员,其他位置基本都启用了年轻球员。中场双子星加维和佩德里虽然都不满20岁,但却是全队身价最高的两名球员,加上队长布斯克茨坐镇,三名巴萨球员将扛起这支西班牙队中场架构。虽然球队目前还缺乏领军人物、锋线攻坚能力稍弱,但也已进入上升期。

哥斯达黎加队是第6次参加世界杯正赛,此前最好成绩是2014年巴西世界杯闯进了八强。如今,球队老化情况比较明显,在巴西世界杯上大放异彩的门将纳瓦斯和队长鲁伊兹依旧在阵,全队30岁以上的球员有11人。对阵西班牙队,他们虽然实力并不占优,但沙特队爆冷逆转阿根廷队证明,世界杯一切皆有可能。

历史上,两支球队曾有过三次交手,西班牙队2胜1平保持不败。

F组:比利时队对阵加拿大队

开赛时间:11月24日03:00

4年前的俄罗斯世界杯上,比利时队“黄金一代”掀起了一场红色风暴,取得了追平队史最佳成绩的季军。但是四年之后,“黄金一代”恐怕也要迎来自己的谢幕之战。锋线上,“黄金一代”的头牌阿扎尔,近年饱受伤病困扰,状态早已不复当年,卢卡库也已过了生涯巅峰,后防大将维尔通亨和阿尔德雷维尔德更是告别了五大联赛,回归家乡球队。如今这支比利时队,依然保持在世界级水准的恐怕只剩下中场德布劳内和门将库尔图瓦。

36年以来首次进入世界杯的加拿大队,则是一支平民球队,大多数球员效力于美国大联盟与欧洲二流联赛。这支球队中的巨星是效力于拜仁的阿方索·戴维斯,虽然在俱乐部主要出任左后卫,但戴维斯拥有不错的攻击能力。此外,锋线上的乔纳森·戴维在法甲联赛有着不错的发挥,吸引了不少欧洲豪门的关注。

历史上两队只在1989年有过一次交手,当时比利时队以2:0战胜了加拿大队。

(责编:杨虞波罗、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