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全国沙滩足球锦标赛 大连男子沙足首次参赛即夺冠

2022年11月08日09:4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8日电 (记者欧兴荣)第十四届全国沙滩足球锦标赛日前在浙江舟山收官,大连男子沙滩足球队3:2力克卫冕冠军浙江全讯,以全胜战绩捧得本届锦标赛冠军奖杯。

大连男子沙滩足球队夺得第十四届全国沙滩足球锦标赛冠军,图为球队在领奖台上庆祝。大连男子沙滩足球队供图

全国沙滩足球锦标赛由中国足球协会主办,是足协确认的国内唯一的A级比赛,参赛队均为各省市预选赛的优胜队,代表了全国沙滩足球的最高水准。

本次比赛采用集中赛会制,共12支球队参赛,小组赛分为A、B、C三个组,进行组内单循环比赛,小组前两名及成绩最好的两个第三名进入前八进行淘汰赛,并决出最终的名次。

大连男子沙滩足球队系首次参与此项赛事。球队自组建后,引进了沙滩足球现役国家队的多名核心主力球员,目标就是为冠军而战。在小组赛中大连队先后以3:1战胜临沂华东师大队,5:1战胜黑龙江97,6:1战胜中国足球学院队,以三战全胜战绩晋级八强。四分之一决赛大连队9:2大胜青岛迪东,半决赛9:4战胜石家庄功夫,昂首挺进决赛。

卫冕冠军浙江全讯是中国沙足领域当仁不让的王者之师。2019、2021年两度获得全国沙滩足球锦标赛冠军,以其为班底的浙江沙滩足球队在第十四届全运会沙滩足球项目中也曾成功登顶。

作为挑战者,大连男子沙足的球员在总教练兼总领队华宏的带领下敢打敢拼,一波三折,最终险胜对手夺冠。根据沙滩足球比赛规则,比赛有三个小节,每节比赛12分钟。决赛首节,实力相当的两支球队互相试探,均没能破门。第二节比赛,梁帅利用点球机会为大连队率先破门得分,浙江全讯很快还以颜色,凭借任意球直接破门,将比分扳平。比赛进入第三节,大连队门将宋嵩后场手抛球,叶斯波力传中,梁帅接应破门,梅开二度,大连队再度领先,随后浙江全讯利用点球机会将比分再度扳平。最后时刻,大连队于靓前场任意球直接破门,将比分定格为3:2。

(责编:杨虞波罗、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