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第十九届男篮美洲杯阿根廷队夺冠

2022年09月15日08:4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巴西累西腓9月13日电  (记者陈一鸣)第十九届男篮美洲杯决赛当地时间11日晚在巴西东北部城市累西腓进行,阿根廷队以75∶73战胜巴西队,夺得冠军。

  面对巴西队的步步紧逼和严密防守,切入内线受阻的阿根廷队员利用6个三分球,在第一节便将比分拉开,并把优势保持到第二节结束。巴西队第三节发挥出色,同样依靠三分球渐渐追上比分,在第四节距离终场哨声还有5分钟之际把比分追成67∶67。此后,巴西队一度反超阿根廷队,但抓住机会的阿根廷队最终以75∶73赢得比赛。

  阿根廷队球员德克在决赛中拿到20分7个篮板,当选本场最佳球员,同时被评为本届赛事最有价值球员。

  在此前进行的三、四名决赛中,上届冠军美国队以84∶80的比分战胜加拿大队,获得季军。


  《 人民日报 》( 2022年09月15日 17 版)
(责编:牛镛、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