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百年巨匠·体育篇·教育篇》启动 致敬中国体育“巨匠”

2022年11月07日15:3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2022年北京冬奥会单板滑雪冠军苏翊鸣(中)、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理事陈晓(右)担任“百年巨匠携手阿迪达斯送文体进校园活动”公益大使。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北京11月7日 (刘颖颖)值中德建交50周年之际,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与阿迪达斯体育(中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暨《百年巨匠·体育篇·教育篇》启动仪式11月5日在北京中国文艺家之家举行。双方正式开启为期三年的战略合作,通过完成大型系列电视纪录片《百年巨匠》和系列文化公益活动,共同讲述中国故事,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

现场,作为双方此次合作的重点工作之一,《百年巨匠·体育篇》由国家体育总局、中国文联、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百年巨匠》组委会以及中国单板滑雪运动员、冬奥冠军苏翊鸣等共同启动。

据介绍,《百年巨匠·体育篇》将聚焦张伯苓、马约翰、董守义等为中国现代体育事业作出杰出贡献的代表人物,讲述中国体育故事,弘扬中国体育精神,促进中国体育文化传播;《百年巨匠·教育篇》将聚焦蔡元培、黄炎培、陶行知等为中国现代教育事业作出杰出贡献的代表人物,讲述中国教育故事,弘扬育人精神,促进中国教育事业发展;《百年巨匠》还将携手阿迪达斯走进一万所大中小学校,为文化公益事业贡献力量。冬奥冠军苏翊鸣、演员陈晓担任“百年巨匠携手阿迪达斯送文体进校园活动”公益大使。

据悉,《百年巨匠》由中国文联、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百年巨匠(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单位主办和摄制。作为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重点资助项目,《百年巨匠》聚焦20世纪为中华文明作出突出贡献的大师巨匠,用原貌、原作、原物、原址和情景再现的手法还原巨匠的本色,用亲友、同事、学生、当事人、见证者的讲述展示一个个有血有肉、生动鲜活的巨匠形象。《百年巨匠》第一季美术篇、书法篇、京剧篇、话剧篇、音乐篇、文学篇已经拍摄了包括文学“鲁、郭、茅、巴、老、曹”、京剧“四大名旦”在内的43位巨匠,在国内外100余家电视台播出,取得广泛好评。正在拍摄的第二季涉及教育篇、科技篇、国学篇、建筑篇、中医篇、戏曲篇、电影篇、非遗篇、体育篇的57位巨匠。

(责编:罗知之、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