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全力备战巴黎奥运会│德国海露羽毛球公开赛 韩悦胜张艺曼夺女单冠军

2022年11月07日14:5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7日电 (记者欧兴荣)北京时间11月7日凌晨,2022年德国海露羽毛球公开赛落下帷幕。中国选手韩悦2:0击败队友张艺曼,时隔四年再登巡回赛女单冠军领奖台;混双组合冯彦哲/黄东萍不敌印尼组合获得亚军。

德国海露羽毛球公开赛是世界羽联巡回赛超级300级别的一站赛事,中国羽毛球队多位名将已提前锁定年终总决赛的参赛资格,考虑到“背靠背”的赛程,以及锻炼队伍的需要,国羽本站重点派出后备梯队参赛。

女单项目,国羽只派出了韩悦和张艺曼两人参赛,两人不负众望,接连创造惊喜,淘汰多名强手会师决赛。决赛首局,张艺曼率先进入状态,一度以12:4大比分领先,韩悦并不放弃,连续追分,在追到18平后更是一鼓作气,以21:18逆转取胜。第二局,韩悦延续火热状态,开局后一直保持领先,牢牢占据主动权,并以21:16再下一城,大比分2:0击败张艺曼,本赛季首次夺得女单冠军。

混双项目,奥运冠军黄东萍临时搭档小将冯彦哲表现亮眼,继丹麦公开赛获得亚军后,又闯进本站赛事决赛。冯彦哲/黄东萍在决赛中表现非常顽强,可惜一些关键球没把握住,最终功亏一篑,以大比分0:2不敌印尼组合库沙尔扬托/库苏马瓦蒂,屈居亚军。

其他三项决赛,印尼选手金廷2:1逆转战胜中国台北的周天成摘得男单桂冠;中国台北组合卢敬尧/杨博涵同样以2:1逆转队友李哲辉/杨博轩夺得男双冠军;泰国艾姆萨德姐妹也以2:1击败队友吉迪特拉恭/巴宗哉,夺得女双冠军。

(责编:罗知之、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