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德国海露羽毛球公开赛:张艺曼首胜奥运冠军马林晋级女单半决赛

2022年11月06日09:5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柏林11月4日电(记者刘旸)2022世界羽联巡回赛德国海露公开赛4日在萨尔布吕肯进行四分之一决赛,中国选手张艺曼职业生涯首次战胜奥运冠军、西班牙名将马林,闯入女单半决赛。

  25岁的张艺曼与头号种子马林此前交手四次,马林均取胜。当日比赛中,张艺曼与马林苦战3局,在19:21先失一局的情况下,以两个21:19回敬对手,惊险晋级。尤其决胜局中,马林曾经以16:9领先,顽强的张艺曼打出一波9:2的攻势扳平比分,并一鼓作气逆转取胜。

  中国队另一位女单选手韩悦以21:17和21:12淘汰丹麦选手克亚尔菲尔德。

  男单比赛中,中国新锐李诗沣迎战法国选手小托马·波波夫,结果以两个16:21不敌对手,无缘半决赛。中国台北队选手周天成以两个21:10战胜泰国新星、8号种子昆拉武特,锁定半决赛席位。印尼名将金廷和印度选手斯里坎特分别直落两局淘汰新加坡名将骆建佑和印尼好手乔纳坦。

  女双方面,中国队组合张殊贤/郑雨以21:15和21:14淘汰中国台北队组合胡绫芳/林筱闵,晋级半决赛。中国队男双组合梁伟铿/王昶与中国台北队组合卢敬尧/杨博涵鏖战3局,以19:21、21:19和19:21惜败,无缘半决赛。中国混双组合冯彦哲/黄东萍以22:20和21:14战胜日本组合绿川大辉/斋藤夏,晋级四强。

(责编:王仁宏、杨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