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法国羽毛球公开赛石宇奇遭遇“一轮游” 陈雨菲、何冰娇晋级

2022年10月28日08:1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法国羽毛球公开赛石宇奇遭遇“一轮游” 陈雨菲、何冰娇晋级

26日,2022法国羽毛球公开赛继续在巴黎顾拜旦体育馆举行,刚刚在丹麦公开赛上夺冠的中国选手石宇奇在男单首轮比赛中以16:21、14:21不敌泰国选手塔马辛,遗憾遭遇“一轮游”。

法国羽毛球公开赛与上周的丹麦公开赛同级别,都是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高级别的超级750赛事,也是国羽此次征战欧洲要参加的主要比赛。上周的丹麦公开赛,石宇奇表现出色拿到了解禁复出后的首个巡回赛冠军。但来到巴黎,石宇奇的状态却急转直下。面对世界排名第36位的塔马辛,石宇奇在场上几乎一直处于被动状态,两局比赛都是在后半程关键阶段出现连续失误,让对手将比分拉开,最终以0:2失利。

由于前一天另一位中国选手赵俊鹏已经首轮出局,陆光祖成为本届赛事四名中国男单中唯一一位打进16强的队员。他在当天的首轮比赛中以22:20、21:14击败队友李诗沣。下一轮,陆光祖将迎战印度名将普兰诺伊。

女单方面,上周在丹麦公开赛上会师决赛的陈雨菲和何冰娇都延续了不错的状态,两人分别以2:0的比分击败各自对手,顺利晋级下一轮。

女双赛场,头号种子、中国选手陈清晨/贾一凡以21:13、22:20击败保加利亚的斯托耶娃姐妹组合,“00后”组合刘玄炫/夏玉婷也战胜对手顺利晋级第二轮。

“雅思组合”郑思维/黄雅琼则在混双首轮中以21:11、21:12轻取丹麦组合米克尔森/汉森,而临时搭档的冯彦哲/黄东萍则以21:14、14:21、21:14击败了混双世界排名第一的泰国名将德差波/沙西丽。

男双方面,世界排名第37位的梁伟铿/王昶在首轮面对赛会四号种子、马来西亚的新科世锦赛冠军谢定峰/苏伟译,这对国羽“00后”组合以21:13、21:14取胜,今年以来第二次击败对手。此外,男双组合刘雨辰/欧烜屹也在首轮比赛中取得胜利。(记者肖亚卓)

(责编:杨虞波罗、李楠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